全部

2021年“泉城夜宴·明湖秀”华丽回归!夜航与水秀妆点泉城夜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6 07: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春暖花开,春水荡漾,泛舟游湖正当时,4月15日晚上,“泉城夜宴·明湖秀”在济南大明湖景区华丽回归。闪电新闻记者与众多市民游客一起,感受到了“声光绽放大明湖”的震撼。

根据济南大明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明湖秀”是一场汇集喷泉、喷火、喷雾、矩阵光毯、表演大船、升降亭台、投影激光等综合演绎的 “视听体验,综合水秀”,是世界综合技术首创、国际品质定标的“夜宴旅游产品”。

“泉城夜宴·明湖秀”项目以泉水文化为核心理念,依托山、泉、湖、河、城五位一体的独特城市格局,以“泉水甲天下,悠游济南府”为整体形象,以泉水文脉传承泉城历史遗韵,以明湖水趣打造文化休闲胜地,既传承历史文脉又提升了济南市的生态环境和景观效果。突出了老济南独特的历史文化韵味,又融合了现代化的表现形式,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夜游好去处。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突出喷泉水景特色,演出内容增加了两段音乐喷泉水景演出,充分展示高低空喷泉的展现效果。第一幕:黄河育舜帝、双撒珍珠泉;这部分主要介绍了大舜和娥皇女英的传说。第二幕: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这一幕中介绍了济南的名士、名景、明湖,浓缩了济南文化的精华。第三幕:明湖如画美、泉水映人家;讲述了济南寻常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第四幕:潮涌新时代、泉城筑梦想;这一幕展现了济南发展日新月异的成就,也展望了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国际化大都市的未来。

整个演出以大明湖为载体,伴随泉水涌动和高达116.98米的擎天喷泉,湖面上光影变幻,视觉效果令人震撼。

壮观美丽的表演能够有序进行,也离不开安保人员的辛勤付出。作为大明湖景区驻地的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强化属地责任,加强“一环一湖”城市管理,早七点到晚十二点期间,尤其明湖秀演出夜,集中调配城管和安保力量,做好景区周边管理,引导规范车辆停放,畅通交通秩序,加大保洁力度,营造良好市容环境,为夜游泉城保驾护航。

从4月15日开始,天下第一泉景区的游船夜航项目也和“明湖秀”演出同步回归。今年的夜航游船类型更多样,航线也更加丰富,闪电新闻记者艺儒也体验了一次大明湖游船夜航,从南门船站到历下亭以西绕湖一周,听泉水荡漾,看水波洌滟,一叶蚱蜢舟,仿佛画中游。隔水相望,岸边的一切在夜色的映衬下更加动人。柳枝婆娑,光影晃动,古色古香的亭阁与远方的现代建筑竟完美融合。

在观看“明湖秀”之前,观众朋友们还可以到东侧的“南丰戏楼”喝喝下午茶。始建于清朝末期,至今有百余年历史的“南丰戏楼”在今年的4月份重装开业,楼内共分上下二层,大堂明净敞亮,雅间舒怀惬意,以“宣扬国风文化,宣传济南特色”为运营初心,融合了创意特色餐饮(下午茶)、特色城市伴手礼售卖、传统戏曲表演、儿童话剧表演、新式脱口秀、民谣乐队演出、会议活动等,是将传统建筑进行新式改造利用的特色文化店铺。目前,南丰戏楼已经承接过多场特色活动。在未来,南丰戏楼还将大力挖掘文化属性,进行创意演变,共同打造推动泉城经济的新网红IP。

逛南丰戏楼、乘夜航游船、赏“泉城夜宴·明湖秀”,让游客全方位体验最具泉城人文风情、文化气息的夜赏、夜宴、夜娱、夜购,也开启了泉城夜游的新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王艺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刚刚,德州滨州已开下!山东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风

海丽气象吧|刚刚,德州滨州已开下!山东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风

刚刚,德州、滨州已开下!山东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