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场普法、预防校园霸凌、反恐演练......山东各地多形式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5 18:5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更加有效地筑牢安全防线、消除涉恐隐患,更好实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安全意识,山东各地举行多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济南

在济南历下区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反恐宣传教育和反恐演练。反恐演练包含防刀斧砍杀演练以及防危化物品演练,民警联合山东省立医院安保队伍进行实地模拟,应对突发状况。

据历下区反恐办民警潘庆华介绍,此次演练旨在加强群众在人员密集场所的反恐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重点目标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

枣庄

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枣庄市山亭区组织综治、公安、妇联等多部门志愿者进乡村、赶大集,集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通过现场讲解、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烟台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来到烟台市通伸小学、通伸幼儿园以及烟台市幸福社区环海路街道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民警利用PPT讲演、现场实操、分发学习手册和小礼品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先后对小学、幼儿园的未成年人进行了《国家安全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的普法宣传,民警还结合校园霸凌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安全防护技能,孩子们参与热情、积极回答问题,现场互动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群众与人民警察的距离,对未成年人更好的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安全意识,保护未成年人成长都具有一定意义。

聊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今天,聊城市阳谷县司法局十五里园司法所组织全镇法律顾问在镇主要街道、各村居开展“国家安全人人参与 和谐社会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全体人员和全镇11名法律顾问在人流密集处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宣传材料4000余份。

菏泽

在菏泽市定陶区,学生走进安全教育体验馆,亲身体验“国家安全教育”教学。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聆听了革命历史故事,通过观看史料,图片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和军人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观念。同时,学生们还通过校车安全体验和消防安全体验等,更真切地感受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