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海上出现9级大风!烟台至大连、旅顺航线停航 客船绑14道缆绳防被“吹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5 13:4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4月15日上午,山东附近的渤海、黄海等海域出现了8~9级的南风。烟台至大连、旅顺省际航线客船今天上午9时起停航,客船前后绑了14道缆绳加固在港口,防止被大风“吹跑”。记者在烟台蓬莱新港看到,海面上风急浪高,码头的机械全部停止了作业,客轮渤海珍珠号停泊在港口避风,船首和船尾都加固了7根缆绳,停车场里空荡荡的。港务部门加强值班,启动应急预案。

“我们第一时间通知船方部门,做好相关防范措施,我们内部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大风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开展相关的防范工作,我们也通过微信、公众号一些多媒体平台发布航班信息,请各位旅客朋友及时关注我们的航班信息。”烟台蓬莱港客运码头有限公司林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据了解,停航航线预计4月16日上午风力减弱后恢复通航。为应对本次大风,烟台海事局启动二级防御响应,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息,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恶劣气象防抗、应急待命和救助准备工作,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大风天气水上交通安全。提醒出行旅客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掌握客运动态,提前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陈慧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