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梦·黄河情丨济南北城新地标的华山你去了吗?特色景点一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2 11:22:09

  

编者按: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山东省委网信办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委网信办等协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将于9月22日-24日举行。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深入一线,挖掘典型,生动展示沿线各地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第一站来到济南华山湿地公园。湿地公园是集旅游、休闲、商业、配套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综合体,也是国家级历史文化湿地公园,2017年济南市启动华山湖湿地建设,通过挖湖蓄水,土方堆山,如今的华山湖有5个大明湖那么大,周围的景色还特别的美,也已经打造成了济南北城新地标。

华山脚下的华阳宫整体建筑群依山就势,高低错落,相间有序,布局别致。宫内庙宇均依轴布局,左右对称,围墙封闭,独成院落。现存单体古建筑36座,其中祀神殿宇18座,遗有挂牌保护的古柏60余株,诸殿宇内,遗存有320平米的古代壁画,其规模在济南地区位居之首,其建筑群被古人誉为“济南巨观”,因其规模宏大,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从华山湖远远望去便可看见一座长桥,那便是烟雨桥,烟雨桥桥长200米,桥面净宽14米,21孔的烟雨桥如长虹卧波矗立在华山湖上,成为一道新景观。记者了解到,烟雨桥是济南现景区中孔数最多、最长的景观桥,其规模胜过北京颐和园长度为150米的17孔桥。

在华山湖面有几艘外观精美的游船画舫,据悉,景区为方便游客游玩特此设置了游船画舫,画舫船内配备了仿古座椅和救生设备,每艘船可乘坐游客25人左右,游船自华山湖东岸游船码头至西岸游船码头之间航行,船票暂定为每人单程20元,往返35元。

济南华山景区管理公司景区主管王健告诉记者,自开园以后,便对景区的交通系统进行了整体提升,陆地交通方面增加了六辆景观电瓶车,水陆交通方面增加了四辆画舫游船,同时设置了两个码头站点来供游客进行水上参观,与此同时,景区梳理了参观路线,将有名的景点串联进游船、景观车的路线内,给游客提供了参观游览的最佳路径。

不光景区内游玩十分方便,景区外的交通也十分便利。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的游778路环华山湖观光线也于4月18日正式恢复运行,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节假日游览华山湖景区,游778路环湖观光线沿湖设置了9个观光站点,于周六、周日和节日期间运行,更好地满足市民观光游览需求。

游778路沿途依次经过华阳宫、金舆粲霞、咏华阁、运动广场、桃花境、卧牛山地质公园、南卧牛山、烟雨桥(驴山)、远香榭等九处华山的景点。其中,华阳宫发车时间为9:00-18:00,每半小时一班,每半点发车,票价二元,执行公交IC卡优惠政策。游778路线采用复古式铛铛车运行,融合了济南画舫的泉水特色,车内有中式屏风、仿古家具、古典顶灯、木制座椅,宽敞明亮,古朴至臻。车内设有专业导游或语音播报讲解景点特色及历史文化,让市民乘客更加深入地了解景区、融入景区。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刘晨 冯宜雯 唐福晨 王峣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