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累计接收和调拨发放物资1100多万件!山东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全力做好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0: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9月4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全力做好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累计接收和调拨发放物资1100多万件。

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介绍,自2018年物资储备职能划归省粮食和储备局以来,接受了两次大型应急保障任务的考验。一次是“利奇马”台风的救灾物资保障任务。去年8月9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给东营、潍坊、日照、临沂、滨州5市带来洪涝灾害,按照省防指的要求,省粮食和储备局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密切配合省应急厅等部门,及时启动物资调拨应急程序,全力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从8月11日到1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先后从省中心库和6个市代储库,分11批次向东营、潍坊、日照、临沂、滨州5市灾区调运救灾物资共计76232件,总价值约1700 余万元(包括国家粮食和储备局调拨我省的中央救灾物资),有力保障了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圆满完成了救灾物资保障任务,得到有关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另一次是扎实做好防疫物资的接收、储存、发放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粮食和储备局作为省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腾出库房,设立专区,日夜值守,制定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全力做好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接收和调拨发放物资1100多万件,做到了储存安全、接运及时、管理规范、保障有力。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