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6秒 | 致敬英雄、缅怀先烈!跟随讲解员实地探访临清张自忠将军纪念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3 20:0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 我力战而死,自问对国家、对民族、对长官可告无愧,良心平安。 ”这是著名抗日将领、民族英雄张自忠将军牺牲之前说过的话。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我们致敬英雄、缅怀先烈,让我们跟随聊城临清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讲解员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隶属于聊城临清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管理,馆名由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题写,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展厅面积2300平方米,共有序厅、生平事迹、碑刻展示、书画题词和音响播放展厅五个部分。通过文字、图表、照片、实物、碑刻、多媒体等各种手段展示了张自忠将军奋斗生平和光辉抗战事迹,突出表现了他坚定的民族气节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后人凭吊和缅怀先烈的重要场所,于2008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年接待观众10万余人次。

张自忠(1891.8.11—1940.5.16),山东省临清人,字荩忱,著名抗日将领、民族英雄,以中华民国上将衔陆军中将之职殉国,是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唯一国民党上将级军官,也是世界反法西斯50多个同盟国中殉职的最高将领。国共两党对其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英雄业绩卓著,举国人民敬仰。1982年国务院追认张自忠为革命烈士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整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