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延长了!济南市企业社保征缴服务期延至每月月底 滞纳金次月起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6 16: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切实减轻企业缴费负担,保障参保人员权益,按照最新政策要求,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费的,自欠缴养老保险费的次月1日起,依照《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也就是说,济南市将从2月1日起开始延长征缴服务期时间,企业缴纳社保的征缴服务期由每月1-15号延长至全月,遇到法定节假日也不再进行调整。

据济南市社保中心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政出台主要带来以下几个便利:一是对于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保费用的,征收滞纳金的时间由当月调整至次月1号,减轻了企业的缴费负担;二是企业社保的征缴期也进行了延长,加上已经实现的经办大厅错时延时服务、周末服务等延伸服务时间的便民措施,再结合多渠道缴纳社保费用的智慧化服务手段,“多管齐下”保证企业缴费更加便利。

据记者了解,参保职工的许多社保待遇及社保服务,需要企业及时办理完成增员、减员、缴费、退休申报等业务才能享受,比如职工因子女入学、购房等情况需提供具备连续缴纳社保的资格证明;企业当月需要办理新增退休的职工等情况。因此,济南市社保中心温馨提醒,延长征缴服务期使得企业缴费可以更加从容,但参保企业还是应根据各自实际需求,尽量避免延至月底最后一天集中缴费,以及办理增员、减员和退休申报等业务,以免造成参保职工无法及时享受待遇,损害其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刘少君  通讯员 刘杨 王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春走基层|临沂吴家楼子村:在那棉花盛开的地方,老手艺在发光

新春走基层|临沂吴家楼子村:在那棉花盛开的地方,老手艺在发光

这次我们的记者来到了临沂市沂水县杨庄镇吴家楼子村,在这里,一群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靠双手过上了好日子,她们在做什么样的工作呢?[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打造校院合作新样板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今天揭牌

打造校院合作新样板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今天揭牌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今天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山药与忠橙擦出“爱”的火花!果农袁志明捐出部分售卖费用给“山药女孩”

山药与忠橙擦出“爱”的火花!果农袁志明捐出部分售卖费用给“山药女孩”

闪电新闻从果农袁志明口中听到一个好消息,他表示在这25吨忠橙卖完以后,他还会拿出部分费用捐献给闪电新闻一直关注的通过卖山药来救助患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