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春节有雨雪 山东春运天气预报新鲜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09:4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春运期间,山东降水较常年偏多1~2成,全省平均气温为-0.5~0.5℃,比往年略偏高,将有两次雨雪天气过程。

山东春运天气预报新鲜出炉 春节期间有雨雪 准备回家过年的你请查收

今天是三九的第二天,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运是从2020年1月10日—2月18日。

今年春运期间气候趋势为:

降水偏多,据山东省气候中心预测,春运期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0~12毫米,较常年(9.0毫米)偏多1~2成;威海、烟台两市接近常年,其他各市偏多1~2成。

气温略偏高, 全省平均气温为-0.5~0.5℃,较常年(-0.7℃)略偏高。滨州、东营、潍坊三市-1.5~-0.5℃,德州、聊城、泰安、淄博、烟台、威海六市-0.5~0.5℃,菏泽、济宁、临沂、日照、青岛、济南、枣庄七市0.5~1.5℃;全省各市略偏高。

主要天气过程,预计春运期间,山东主要冷空气活动或雨(雪)天气过程出现在1月25~27日、2月13~14日。而1月25日为春节,也就是过年期间有冷空气活动或雨(雪)天气过程。

山东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11日鲁南地区有小雨雪

今天早晨6点,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全省大部地区仍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10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今天上午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地区有小雨雪。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春运期间,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风险因素交织叠加,雪天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最为突出,提醒大家回家前,提前关注最新天气预报,考虑天气因素对出行的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新军秦海璐夫妻档领衔主演 电视剧《河山》1月10日晚山东卫视开播

王新军秦海璐夫妻档领衔主演 电视剧《河山》1月10日晚山东卫视开播

夫妻档王新军秦海璐领衔主演 电视剧《河山》1月10日晚山东卫视开播[详细]
齐鲁网 2020-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