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上报名、二维码报到!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这些创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6 16:1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省政协负责同志向与会者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和省政协2020年重点调研工作思路,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会议将会期压缩至四天半,可谓是山东省政协历史上会期最短的一次全会。会议精简文件简报,简化会场布置,精减住会人员、减少外调人员,使会议更加紧凑、务实、高效。

会议通过两种方式提高委员、列席人员报名效率:一是成功开发网上报名系统,委员、列席人员可通过省政协门户网站登录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名系统确认报名,报名成功后,可打印报名确认单,获取报到二维码,同时系统自动发送短信提醒。报名系统可实现网上提交请假申请,请假申请的批复情况,也通过短信形式告知委员和列席人员。二是委员可通过扫描书面通知上的二维码,用手机登录报名系统,其功能与网站报名系统一致。委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电脑或手机进行网上报名。

各委员住地宾馆在去年实现刷委员证报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增加人脸识别功能和扫描二维码报到功能。委员本人到住地报到时,可通过刷脸、刷证、刷二维码(任选其一)报到,委员完成报到手续仅需两秒。同时,增加工作人员代委员报到的信息留存功能,将代报到人员的姓名、电话、照片一并存入系统,以备查询。各委员住地的整体报名情况也会在系统后台实时显示,进一步提高了会议组织效率。

据介绍,主会场改进大屏幕显示,可以准确实时显示各项议程,同步滚动播放报告、讲话内容,使传递信息更加丰富直观,便于与会人员及时跟进会议各个环节,拓宽了委员实时获取会议信息的途径。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打造校院合作新样板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今天揭牌

打造校院合作新样板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今天揭牌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今天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山药与忠橙擦出“爱”的火花!果农袁志明捐出部分售卖费用给“山药女孩”

山药与忠橙擦出“爱”的火花!果农袁志明捐出部分售卖费用给“山药女孩”

闪电新闻从果农袁志明口中听到一个好消息,他表示在这25吨忠橙卖完以后,他还会拿出部分费用捐献给闪电新闻一直关注的通过卖山药来救助患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