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查获易制毒化学品100余吨,行政立案3起!济南开展制毒物品查缉大比武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7 19: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省重点制毒物品管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重点制毒物品及设备‘补短板、堵漏洞、防流弊’”专项行动,根据《禁毒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国家禁毒委和公安部以云南为主战场、全国范围内即将开展的2020年“净边”专项行动和全省公安业务大练兵,济南市公安局在市禁毒办的统一部署下,组织交警、特警以及各区、县公安有关部门联合组成12个查缉队, 150余名民警,分别在天桥、钢城、平阴进出济南市的三个主要检查站,对毒品、重点制毒物品的非法运输情况,展开为期5天公开查缉活动。

此次查缉活动共检查过往运输车辆1000余辆,查获非法运输爆炸物品的货车一辆,非法运输电雷管和炸药一宗,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硫酸两辆,堵截未随身携带合法手续,准备灌装易制毒化学品的危险品运输车三辆,查获利用民用三轮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盐酸)一辆,查获运输没有标式的化工原料车辆两辆,对运输的化工原料进一步调查确定是否是制毒物品。查扣非法运输重点制毒物品乙醇车辆两部60余吨,对过往的运输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册、告知书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这次查缉活动共查获易制毒化学品100余吨,行政立案3起,行政处罚1人,还有两起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行为正在处理中。

通过查缉,可以发现一批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违法犯罪行为,劝返一批销往云南等重点地区非管控的重点制毒物品,打击一批涉毒人员以及涉毒犯罪活动。在实战中锻炼禁毒队伍,进一步提高禁毒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对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处置,对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行为及相关人员形成震慑,最大限度减少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非法流失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通讯员 黄传东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元旦、春节消费避免上当受骗!山东省消协发布这六条提示

2020年元旦、春节消费避免上当受骗!山东省消协发布这六条提示

从2020年元旦开始到春节期间是新一年的第一个消费高峰,为保障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送6条消费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今日正式挂牌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今日正式挂牌

12月27日,山东省消防正式挂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