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处路段地面结冰行人滑倒 道路存在积水该由谁负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廷廷

2019-11-28 21:5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28日讯 气温低,路面上有积水的话,很容易结冰。所以冬天出行,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今天在济南一处路段,地面结冰,不少行人路过摔倒了。

施副本.jpg

今天早上,在济南市天桥区水屯北路和历黄路交叉口附近位置,由于路面大面积结冰,骑电动车、摩托车摔倒的行人,不在少数。济南市民曲先生告诉记者,早上六点他送孩子去上学的时候,遇见有十七八辆电动车在这这里倒下。曲先生说,这条路自己经常走,以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今天比较特殊。他看到除了这个区域,其它的路段,并没有积水导致的结冰情况。

 施2副本.jpg

路面上的积水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结冰区域位置靠近一处工地。建设施工现场与外部环境,通过围挡隔离开来。到达现场的天桥区北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园街道环卫部门有规定,为了防止地面结冰,洒水车在气温5摄氏度以下,不允许洒水作业。他说工地施工,晚上运渣土的时候,为了防止扬尘,会用自己的洒水车喷一些水。喷洒的水,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很容易往外渗水。

施4副本.jpg

关于积水的问题,天桥区北园街道环卫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这里有工地后,积水问题就存在。夏天是积水,如今冬天变成了结冰。他们多次找过工地协调,但是工地上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却一直在相互推卸责任

,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施6副本.jpg

据记者了解,这处工地有两个工程项目,分包给了两家公司。

施9副本.jpg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员告诉记者,责任不在于他们。为了让问题得到尽快解决,下午他们就安排人在门口附近位置拉条沟,让积水排进雨水井。目前,结冰区域,环卫工人已经打扫干净。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