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范围雨雪天气将至 你盼望的初雪能按时“发货”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少君

2019-11-28 20:1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问如何破解北方干冷天气的“物理攻击”?那肯定是靠“把秋衣塞进秋裤里”和“把秋裤塞进袜子里”这种对冬天满满的尊重,另外再加上烤红薯、糖炒栗子和糖葫芦等的魔力加持。

11月28日17时,山东省气象局发布最新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局部有小雨雪。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鲁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雨,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局部有雨夹雪。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鲁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老人常说,过了“小雪”节气,气温开始持续走低,全年“始飘雪花”。

受暖湿气流北上的影响,近两天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年轻朋友期待已久的初雪,终于要在这两天按时“发货”了吗?

但怎么感觉今天走在街上,不用哈气,也不用跺脚,甚至好像都没那么冷了?

为此,闪电新闻记者求证了山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孙兴池。“昨天有一股比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我们,现在这股冷空气已经过去了。今天气温开始回升,预计到明天,气温都回升得还是比较明显的。”

嗯?气温回升?那说好的初雪呢?还能按时“发货”吗?

孙兴池解释道,“因为地面温度比较高,降水如果是固体的话,从850米~1500多米的高空下降,过程中可能就融化掉了。到了地面,温度在零上也可能融化掉,那些没有融化的可能就是雨夹雪。总体来说这次过程比较弱,降水性质应该主要是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刘少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