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发布2019版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成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6 11:1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记者 米雪伟)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天地图·山东(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2019版建设情况。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成金介绍,天地图·山东(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我省 “权威、统一、高效”的空间定位基础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基础地理信息服务网站、地图服务网站。天地图·山东(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由省政府与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共建,于2012年7月建成,通过互联网、政务外网在线运行,已广泛应用于省直48个部门160多个业务系统和市县2000多个业务系统,带动了上百家企业参与地理信息增值开发,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数字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平台数据由基础数据和部门专题数据构成。基础数据包括电子地图、遥感影像、地形三维模型、精细化城市三维模型、120余万条地名、地址数据等。电子地图包括边界、道路、水系、居民地、地名等要素,已更新到2018年末;0.5米分辨率航空影像覆盖全省,已更新到今年6月。
同时,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平台数据量增长迅速,用户访问日益频繁。目前平台日均访问量超过1.5万次,瓦片日均访问量超过1000万次,传统的平台软件面临性能瓶颈,难以满足海量时空数据高效管理和服务需求。2018年以来,我们经过系列技术攻关,突破了海量时空数据管理、高性能检索分析、智能化挖掘分析等关键技术,研发了自主产权的时空大数据管理平台软件。

李成金还表示,目前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全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空间规划、应急指挥、城市管理、精准扶贫等50多个领域,成为我省政务信息化建设基础地理信息支撑。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立足人才优势 为民服务解难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立足人才优势 为民服务解难题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发挥人才优势,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