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立足人才优势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5 22: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发挥人才优势,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下辖13家附属医院,拥有强大的医疗专家队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先后组织上百支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深入“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现场、第一书记帮包村、革命老区、农村、山区等基层贫困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 

1.jpg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刘方永告诉记者:“为乡亲们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的同时,做一些培训和教育活动,争取为乡亲们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科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说:“我们经常组织专家下基层进社区,充分展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在山东为山东,把我们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做得更深入。”

黄河三角洲是山东草食畜牧饲养集中区,但因为区域里土地大都是盐碱地,缺乏优质饲草产品。青岛农业大学的科技特派员,通过现代生物学手段,攻克了苜蓿在盐碱地难存活的问题,让饲草种植成为当地农民的增收产业。

2.jpg

青岛农业大学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孙娟告诉记者:“基本上每亩增收到600~800块钱,最多能增收到1000块钱,贫困户或者是牧民可以通过种植紫花苜蓿来增收。”

青岛农业大学在各地建立的专家工作站已有200多个,实现了农民需求与技术供给的精准对接,其科技扶贫模式今年成功入选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贫典型项目。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涉农高校书记和专家的重要回信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我们青农大的贡献,把我们的主题教育做实做细做深。”

闪电新闻记者 高昌洁 高杰 赵丽娜 济宁台 刘长雨 王如光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连日来,山东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这一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标对表、贯彻落...[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创新H5呈现方式 打造爆款作品《请回答|重残之躯,以何书写极限人生?》

创新H5呈现方式 打造爆款作品《请回答|重残之躯,以何书写极限人生?》

近日,记者注意到一款以“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为主题创作的沙画类H5刷屏。该作品就是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的《请回答...[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问政追踪|日照:律师不尽职代理案达成调解 完成退款及相关赔偿

问政追踪|日照:律师不尽职代理案达成调解 完成退款及相关赔偿

律师私自接受委托,却不尽职办理[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