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部分学校新增“电子竞技”专业 山东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还有哪些变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1 11:1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天,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拟招生专业填报工作的通知》,同时公布了山东省2019年度新增、调整、停招及撤销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本科)专业名单。

微信截图_20191101093741.jpg

这其中,记者发现部分专科院校新增了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学前教育”、“健身指导与管理”等专业。

在今年9月份,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等七部门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 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曾指出,要提高家政、养老、育幼等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鼓励引导有条件的职业院校积极增设护理(老年护理方向、中医护理方向)、家政服务与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智能养老服务、健康管理、中医养生保健、中医营养与食疗、助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幼儿保育、学前教育、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康养休闲旅游服务、健身指导与管理等社会服务产业相关专业点。 

专科1.jpg

此外还有一些学校新增了“电子竞技管理运动与管理”专业,这与当下时兴的“电子竞技”行业息息相关。

最近,在各大高校举行的秋招中也出现了类似行业的相关招聘。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学生对此都“挺感兴趣”,但“还是不太敢把游戏当作职业”。也有部分同学跃跃欲试,认为把兴趣和职业结合在一起是“很好的选择”。对此,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除了新增专业外,也有部分学校对专业进行了调整,有些专业停招、撤销。以下是具体名单:

2019年度山东省新增、调整、停招和撤销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名单

微信截图_20191101101611.jpg

专科2.jpg

专科3.jpg

专科4.jpg

专科5.jpg

专科6.jpg

专科7.jpg

专科8.jpg

专科9.jpg

专科10.jpg

专科11.jpg

专科12.jpg

专科13.jpg

专科14.jpg

专科15.jpg

2019年度山东省新增高等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名单.

本科.jpg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在山东】山东:发展绿色建筑建材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在山东】山东:发展绿色建筑建材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山东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建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成为主流。[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65秒丨罚款还能打8折?!青岛行政执法随意违规整改后再次出现

65秒丨罚款还能打8折?!青岛行政执法随意违规整改后再次出现

规定罚款500元却打折罚400,行政执法随意违规 [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