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水映霞好风光!济南小清河沿岸“山水艺术”段开放,约起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1 11:1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记者 唐福晨)10月30日,济南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第5个风貌带标准段-“山水艺术”向市民开放,该景观风貌段位于二环东路以东至电建路。从10月1日起,由济南城投集团建设的小清河沿岸6个风貌带标准段,已经陆续开放5个,分别是“静享乐活”、“古济新貌”、“济泺风情”、“康体养生”和“山水艺术”。

3.jpg

山水艺术标准段,反映小清河(济南段)的山水情怀与艺术气质,全长1100米,面积5.2公顷,西起将军路,东至华山桥,设计以流畅、简洁的线条描绘出现代景观与山水艺术的双重美感。南岸结合现状场地,从古典诗画中汲取灵感,打造锦华轩景观节点,将空间以丰富的形式变换、围合,打造出一处具有古典韵味、思绪升华的空间场所;以现状生态环境为基底,打造水径云堤林间栈道,构建多层次的景观通廊,丰富多样化的游览体验。北岸充分利用现状步道与场地,打造连续的健身绿道、篮球乐园、山水清华、锦华轩等多样化的休闲、运动场地,通过融合中国古典园林衔山抱水、和谐共生的理念,构建鹊华山韵、荫樾亭等景观节点,与鹊山、华山前后相映,打造水中山影粼粼、山峰雄健的景观效果。

2018年12月14日,第四届济南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总体规划及景观设计》。未来的小清河将打造六大特色景观节点、六大风貌带。六大景观节点自西向东分别为睦里桃源、涤心雅境、悦动山韵、风华济南、泉城印象、齐烟揽华;六大风貌带,也称为48公里风貌带工程,自西向东分别是睦里桃源段、康体养生段、静享乐活段、济泺风情段、古济新貌段和山水艺术段。六大风貌带标准段建设较快,按照计划,全部风貌带建成一段,开放一段。每个风貌带选取400多米到700多米建设标准段,“标准段是风貌带的核心,是风貌带风格的体现”。济南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小清河6个风貌带标准段,5个已经展现在你眼前,你喜欢哪个?

静享乐活段:运用动感的曲线和丰富的色彩,展现活力运动文化,结合现状腹地宽度,游步绿道与慢跑绿道时而合并时而分离,局部结合地势打造立体绿道,植物以色叶植物为主,形成“金玉满堂”的种植特色。(10月1日开放 >>>济南小清河有了打卡地 运动公园国庆节率先开放)

小清河静享乐活2.jpg

古济新貌段:依托现状公园及码头整合出板桥公园、板桥码头、旱喷广场一条跨越小清河南北的景观轴线,增强市民与水的互动关系,打造“榆荫柳巷”的植物氛围,整体河岸景观延续泉城印象节点,展现开敞大气、水岸相容、色调沉稳的中式景观。(10月10日南岸开放 10月27日北岸沿河部分开放 >>>济南小清河沿岸又添一打卡地 古济新貌南岸对外开放

古济新貌3.jpg

济泺风情段:依托现状绿地及津浦铁路整合出民国特色公园、亲水慢步道、临水栈道,抽取民国铁路月台、铁轨等文化符号设计景观小品,植物种植以“荷风槐影”为特色,延续风华济南节点,展现活力、绿色,水岸相容、色调鲜明的民国特色景观。(10月25日开放>>>61秒丨济南小清河沿岸“济泺风情”段开放 快去“追忆津浦线”吧

济泺风情1.jpg

康体养生段:结合自然驳岸和现状场地扩建亲水平台和沿河木栈道,打造立体亲水环境,形成竹林绿道和杉林栈道特色,打造“松草延年”的植物特色。(10月29日开放>>>济南小清河“康体养生”段开放啦!自然、生态的水岸景观等你打卡

康体养生.JPG

山水艺术段:以流畅、简洁的折线线条布局,诠释简约的设计风格,突显现代艺术特质,展现“秋水映霞”的秋色叶植物特色,北岸增加连续花廊,形成特色鲜明的观花廊道,同时解决遮阳需求。(10月30日开放)

2.jpg

睦里桃源段:将利用现状林地,适当疏苗,同时两岸增加桃李类春季观花植物,形成“桃溪柳陌”的世外桃源郊野景观氛围。(开放时间待定)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点提案省委书记亲自点题,山东省政协集中督办力量提质增效

重点提案省委书记亲自点题,山东省政协集中督办力量提质增效

今天,省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