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六届青创赛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头脑比拼火药味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1 22:3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共青团中央等7部委共同主办“创青春”第六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11月1日即将在青岛开幕。10月31日,比赛现场所在的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内,35个省市及机构的310个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即将迎来评委们的打分评审。

_DSC7877.jpg

310个项目入围决赛,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农业、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_DSC7872.jpg

此次大赛,山东共有15家项目参加。在青岛本土创业公司的双足大仿人机器人项目上,工作人员正在给机器人做着调试。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钢铁侠科技是中国第一家从事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研发及推广的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有四代大仿人机器人产品的公司,去年12月,曾荣获青岛西海岸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对于此次的创新创业比赛,他们表示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_DSC7890.jpg

在济宁恒温智能养蝎技术的研究与推广项目前,工作人员向闪电新闻记者展示起了他们养殖的蝎子。据工作人员介绍,将蝎子养殖经验转化成养殖数据,开发专业软件实现智能养殖,这样突破了蝎子的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技术壁垒,从而可以达到供货稳定、规格统一、安全可溯源的目的。

_DSC7852.jpg

一家来自浙江的乡村旅游项目正在布展。工作人员介绍,希望去村游记游玩的市民忘记手机,忘记外卖,忘记城市里的一切,轻松健康的享受乡村美宿。

_DSC7865.jpg

一名90后青年,成为了古法酱油的传承人,大学毕业后的他,把小作坊改造成规范的生产车间,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同时也让传统酱油焕发了新生。

_DSC7855.jpg

大赛期间将举行村组初赛、半决赛、决赛,“青创声音”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青创力量”青年双创项目展示交流活动、“青创汇聚”青创孵化训练营、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9年会等系列活动。

_DSC7858.jpg

比赛方式初赛采用“创交会”线下评审及120名创投专家线上评审的形式,半决赛采用秘密答辩的形式,决赛采用公开答辩的形式。

_DSC7894.jpg

好头脑带动好创意、好项目。借助峰会平台,山东将根据16市产业发展方向和“双招双引”重点,共同开展专场推介、项目落地恳谈、经贸考察等活动,推介各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人才需求,积极推动产业招商、人才招引。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李淼 李雅姝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食坛一哥济南“把子肉”出道记:一年可卖出30多亿块,身价涨了2元

食坛一哥济南“把子肉”出道记:一年可卖出30多亿块,身价涨了2元

大家好,我是把子肉! 近几日,我的身价有所上升,原因是 “猪老板”的价格涨了,所以我的出场费从原来的6块钱升到现在的8块钱。其实,我一...[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刘家义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 坚决拥护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刘家义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 坚决拥护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刘家义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坚决拥护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