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200余户,市场活力得到最大限度释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17: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记者 苏发东 梁金凤)29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济南召开。记者了解到,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主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山东济南隆重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029151237.jpg

发布会现场,在回答记者关于“近年来,济南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今后有何打算?”的问题时,发言人表示,济南市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并且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目前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200余户,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已突破百万户,市场活力得到最大限度释放。

据了解,济南市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两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占据山东省半壁江山。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市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165家,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9.8%,拥有省内首个区块链资质“大满贯”企业,省内7家“备案”企业有5家在济南,一批高端前沿产业加快发展壮大。

此外,济南市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30条”“高校协同创新20条”“人才双创19条”等政策措施,着力吸引集聚高端人才、大院大所、风投基金等各类创新要素资源。集中打造了齐鲁科创大走廊、量子大科学中心、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重大创新载体,以及由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先生领衔的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加快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梁金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