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67岁产妇自然受孕产女 后期或将面临脑梗再发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汉阳,冯尚尚,郎坤

2019-10-27 15:13:10

 

67岁产妇产后一切正常 已转入普通病房

近日枣庄67岁高龄产妇诞下一女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26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采访到了这位田女士。

据田女士介绍,这是她生的第三个孩子,此前她已有一女一儿,都已成家立业。“有两个孙(辈),大孙女18岁已经上了大学,还有个小的在上初中。”田女士称,自己前两个孩子得知怀孕后,都希望她去做手术流掉,“女儿还说,如果生下来就和我们断绝关系。”

“我也不想要,这么大了要孩子干什么。”田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她丈夫黄先生的坚持和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枣庄市儿童医院)关怀下,二人才决定把孩子生下来。“孩子既然有了,孕检检查结果也很好,就和上天赐给我们的一样。”

“这次生孩子和前两次不一样,前两次毕竟年轻,这次那可是扎疼了,尤其是第二天,今天我疼得眼睛都不想睁开。”田女士称,如果还能再选择一次,她肯定不愿意再生。由于田女士是高龄产妇,25日当天在院方建议下进行剖腹产,产后母女二人均被送入ICU观察。

目前,田女士已由ICU转入该院普通病房,孩子还在ICU观察中。据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孩子生命体征正常。

对于这个新来的小女儿,田女士的丈夫黄先生表示特别高兴,“就叫黄天赐,这是上天赐给我的女儿”。

 

医院成立专家组给予专案管理  

据了解,67岁的田女士是医院的退休职工, 2009年绝经,2015年阴道流血予中药调理,其间月经周期规律,同年发现高血压病,应用厄贝沙坦降压治疗。2015年进行过阑尾切除术,2018年5月因视网膜脱落在北京进行手术治疗,不定期检查提示子宫内膜厚。2018年10月,因腔隙性脑梗死,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内科住院治疗。

2019年4月6日,田女士因怀疑绝经就诊于北京某医院,做了B超检查提示可见孕囊,宫内妊娠。5月20日,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产科门诊建册,随后医院迅速组织多方力量关注田女士情况,并为田女士建立了孕期保健微信群。

记者了解到,2019年8月,田女士曾在家中被蜱虫咬伤,经过积极处理,未造成明显不良结局。孕34+周,因胎心监护可疑,田女士再次入住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高危产科。住院期间成立专门治疗组,予吸氧、抗凝、营养支持等对症治疗,随时监控母婴情况。随着病情进展,心肺功能负担加重,在田女士怀孕近36周时,医院积极组织多学科专家团队会诊,25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教授为田女士进行了剖宫产手术,新生儿出生体重2560g,送入新生儿监护室,田女士术后也送入了监护病房,近期还将面临脑梗再发、深静脉血栓形成等严重问题。

“她(田女士)毕竟已经67岁了,三高有点严重,所以医院方面很关注,但是目前来看生下来的孩子和产妇本身都很健康。”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称,像田女士这样67岁自然受孕成功的属国内第一次。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冯尚尚 郎坤 枣庄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郎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华交会”系列访谈 | 磐升生物庞勇:从“一块皮肤”感受山东营商环境新面貌

“华交会”系列访谈 | 磐升生物庞勇:从“一块皮肤”感受山东营商环境新面貌

2014年,磐升生物创始人、技术总监吴训伟博士用体外培养的人细胞再生出完整的人的皮肤,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详细]
齐鲁网 2019-10-27
华交会”系列访谈 | 施乾平:栽好工业园区这颗梧桐树 引来高端人才金凤凰

华交会”系列访谈 | 施乾平:栽好工业园区这颗梧桐树 引来高端人才金凤凰

第十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海外华商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以下称“华交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济南市人民政府和烟台市人民...[详细]
齐鲁网 2019-10-27
济南的夜晚静悄悄 供暖工人储煤忙

济南的夜晚静悄悄 供暖工人储煤忙

10月26日晚22:00,深秋的济南凉飕飕,当人们即将上床休息时,位于济南二环东路附近的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灯火通明,车辆穿梭,供暖工人...[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