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济南公积金提取减材料有大动作 这些人不用再提供户口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16:5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记者 唐福晨)济南公积金在便企利民方面又有新举措。自即日起,部分提取申请人可不再提供户口簿、结婚证、网签备案合同和不动产登记证书了。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减证便民工作力度,济南公积金中心加大了与济南市大数据局的联网力度,初步完成了与公安、民政、房管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根据证明材料网络可核验情况,精简部分公积金提取业务材料。具体取材料有:户籍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的,可不再提供户口簿;2011年1月1日以后在山东省内登记结婚的,可不再提供结婚证;

所购房屋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的,可不再提供网签合同或不动产登记证书。

据公积金中心介绍,为确保信息安全,上述材料核查,需提取人本人到公积金服务大厅现场授权。

公积金中心建议为了减少不便,职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可能携带户籍婚姻及房产证明要件原件,如果出现信息查询不到时,做必要补充;出现信息不准确时,能够进行核对更正。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