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迎来污染天气 菏泽重度污染 预计明天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14: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齐鲁网10月29日讯 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消息,27日下午起,源于蒙古国中西部及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沙尘过程于10月28日至29日影响山东省。28号上午7点开始,沙尘过程首先影响到了我省的德州市,德州市的PM10浓度迅速升到了严重污染。随着西北气流的继续南下,沙尘天气自西北向东南,也逐步影响到我省的大部地区。除了青岛,烟台,威海、潍坊以外的12个城市,均出现了PM10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泰安和菏泽还出现了PM10的爆表。那么今天空气质量如何呢?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省生态环境厅了解最新的空气质量情况。

截止到今天上午12点,污染最严重的地区出现在菏泽市,处于重度污染。其次是枣庄市,处于中度污染。鲁西北和鲁中大部地区以轻度污染和良为主。只有东营、威海、烟台三地空气质量为优。

省生态环境厅预报员王桂霞告诉记者,秋冬季节,我国盛行西北风,如果风速够大会把内蒙古西部和蒙古国西部的沙漠和戈壁中的沙粒卷到大气中,形成污染气团,污染气团会跟随西北风一路南下,先后影响我国华北和华东地区,也就影响到咱们山东省了。从现在实况来看,我省鲁南地区PM10的浓度还是比较高的,下午开始转南风,这样污染物会向北移,预计30号白天沙尘影响基本就结束了,但是31日到11月2日扩散条件又转差,这样可能还会出现PM2.5为主的污染过程。

闪电新闻记者提醒大家:这两天空中的首要污染物是pm10。PM10对人体健康和大气能见度影响很大,被人吸入后,会积累在呼吸系统中,引发许多疾病。体质较弱和对沙尘较为敏感的人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外出的话,戴上口罩做防护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王雨 胡珂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