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政供暖变成区域锅炉供暖 业主指济南海信九麓府存在违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曲峥

2019-10-28 20: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28日讯 眼下距离集中供暖还有两周多的时间,不过济南海信九麓府业主自上周开始陆续向记者反映,小区交付后,原本开发商承诺的市政热力供暖,却变成了区域锅炉供暖。 
在采访时,海信九麓府的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五月份入住后,着实有些高兴,心想着终于住进新房子了,可说起马上到来的供暖季,他却有点高兴不起来。小区供暖,合同中原来约定的是A选项:市政管网集中供热,可是到了最后却成了B选项:区域锅炉集中供热。和刘先生一样,这个小区的很多业主接受不了。

济南海信1.JPG

“我们的购房合同上是有ABCD四个选项,然后我们选的是城市热力集中供热,但是开发商提供给我们的,却是区域锅炉房集中供热,ABCD四个选项,明显是并列的四个选项。”刘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原本合同中关于供热的“单选题”,可到最后却发现落实的并不是之前的答案,而且两个答案在开发商那解释起来,竟然是“混同”的效果。
“他们开发部的顾经理给我的解释是 A包含B,我个人认为ABCD是并列的,选择A,BCD就已经被排除了。” 济南海信九麓府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此后他们多次找开发商协调,但一直没有下文。
“合同怎么约定的,你怎么去执行就可以了,你要讲究信誉嘛。” 业主们认为,他们对市政供热更有信心,既然现在热力管道已经修到了家门口,为什么不直接接进来?反而舍本逐末地去选择一家社会公司?这让他们很不理解。

“这个东西我们没有任何违约的地方,只是说业主自己认为,城市集中供热,就应该是管网供热。”对于业主们的反应,该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顾经理看来,他们也是一肚子苦水,在开发商看来,刘先生等业主的理解有误。
“到2018年底,我们这个项目验收的时候,蓝翔东路修的时候,他们那个时候才刚铺设了管道。”顾经理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只有通过供暖验收,小区钥匙才可以交付到业主手中。开发商当初开发小区的时候,济南热电管网还没有覆盖到小区,直到今年项目验收之后,热电管网才铺设过来,按照相关规定,他们当时就与一家社会上的热企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验收。
此前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之前并未向济南热电提出用热申请,对此现如今负责小区区域锅炉集中供热的济南辛百成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也表示,该片区域建设之前没有任何供热管网,目前只能采取区域锅炉集中供热的方式进行。
“现在热源够不够,我们也不清楚,我们也跟他们联系过,他们也没给我们明确的回答。我们签订的合同是城市集中供热,咱济南市的供热管理条例写的很清楚 ,城市集中供热包含区域锅炉供热。”顾经理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现在很多业主反映燃气锅炉不好,不安全,要求市政管道供热,这让他感到很费解。
“你要是觉得我们供不好,我们可以先给你烧一下,你先感受下也可以,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任何供热体验,你就说这个东西不好,你就要另一种东西,这个诉求我就很不理解了。”顾经理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海信2.JPG

据悉该小区已有不少业主联合签名,要求更换供热企业,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曲峥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六稳”落地实现稳中求进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开班

聚焦“六稳”落地实现稳中求进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开班

10月28日,聚焦“六稳”落地、实现稳中求进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58秒!层林尽染 九如山枫叶红了!

58秒!层林尽染 九如山枫叶红了!

九如山在距离济南47公里的西营镇,每年这个时候,漫山遍野的红叶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景,而九如山风景区今年也是连续第五年举办“红枫节...[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