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层林尽染 九如山枫叶红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小雯 刘杰

2019-10-28 17:3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28日讯 “有山有水我喜欢,我几乎年年都来,连着来了四年了!”一位在九如山游玩的游客告诉记者。

九如山在距离济南47公里的西营镇,每年这个时候,漫山遍野的红叶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景,而九如山风景区今年也是连续第五年举办“红枫节”了!今年“红枫节”时间是从10月8日到11月中旬。在此期间大家可以欣赏到红枫,三角枫等本地树种。所以现在正是大家走出家门,欣赏红叶林的好时节呢!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走进九如山,不仅看到了漫山遍野的红叶,还收获了好几波惊喜!

惊喜一:枫叶是红叶 红叶不只有枫叶!

现在这个时段,九如山红叶林主要有两大树种,一个是本地五角枫,另一个就是黄栌。不过,黄栌可不黄,人家可是标准的橘红色。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北京香山红叶,主要树种就是黄栌。黄栌的树叶呈圆形,与枫叶有所不同。另外,黄栌属于灌木,枫树属于乔木,所以相比较起来,黄栌“身高”更低一点,造型也略可爱些。

1.png

惊喜二:建筑多以木质为主

一路走来,闪电新闻记者看到,这片景区的饭店,民宿,座椅,就连垃圾桶都是木质材料建造的,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主要是遵循了“四不建”原则!什么是“四不建”呢?就是不建亭台楼阁,不建庙宇,不建诗词歌赋的雕刻,不建神话故事传说,旨在打造一个纯自然的生态景区。即使为了方便游人休息和体验,设计的亭子和民宿也以木质为主,这也是九如山风景区与别处的最大不同!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片依湖而建的“红颜容木桶酒店”已经上线,等你打卡哦!

惊喜三:一次游园终身免费 “红枫节”期间还有优惠!

九如山风景区一直推出“一次游园 终身免费”的制度。大家只需要买一张240元的双人票,来到这里,带上本人身份证,就可以享受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之外的免费游园了。当然,不逢法定节假日的正常周末也是可以使用的哦。优惠力度有木有很大!不过,红枫节期间还有更大的优惠!那就是原价240元的双人票只需要176元,不仅可以享受到红叶美景,同时也仍然可以享受终身免费畅游的福利!快来打卡吧!

闪电新闻记者 孙小雯 刘杰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孙小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