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裹紧毛衣!今晚山东最低2℃,有霜冻!附深秋全省赏枫指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8 17:16:10

深秋时节冷空气频繁

来了走 ~ 

走了又来

上周四冷空气刚结束不久

今天冷空气再次“闪现”山东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

鲁东南地区2℃左右 且有霜冻

4aa8a193af4627eaaf3a2ca45982f292.jpeg

伴随本次冷空气的最大特征就是大风

今天山东多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受低压槽和冷空气影响

海上风7~8级 阵风9级

今天夜间风力逐渐减小

嗯~瘦子就不要出门了

c4572663d34cef2fbbb6a9092e68e2b9.jpeg

为啥说这次冷空气“闪现”山东呢

因为它比较“怂”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明天就跑啦!

提醒今天晾衣服的小伙伴们

晚上睡前赶紧把衣服收进屋里

不然明天衣服就跟着冷空气一块跑啦

39de9a68f2426cef494b34d794329987.jpeg

【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沿海地区19℃左右,鲁西南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霜叶红于二月花” 

霜降节气已经过去四天了

枫树、黄栌树等树木在秋霜的抚慰下

开始变得层林尽染,如火似锦

后天气温有所回升

小伙伴们可以带着家人朋友去赏红叶啦

今天小编就梳理一下山东赏红叶打卡地吧!

【济南红叶谷】

看红叶,山东最火的当然是红叶谷啦。济南红叶谷景区已经进入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登上万叶塔,4000余亩红叶尽收眼底,你会惊叹大自然的“似烧非因火,如花不待春”的美丽。来到这里,领略美丽的红色世界,解读秋的浪漫,还有更多美景等您来探索。

b731ff3b70912c0a52a70b216b26e456.png

旅游指南:

门票价格:1月1日至9月30日、12月1日至12月31日门票80元;10月1日至11月30日门票100元。

开放时间: 08: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交通:在省体育中心88路终点乘红叶谷专线旅游车(8:00发,16:00返);或在解放桥5路终点乘红叶谷专线旅游车;也可乘65路全福立交桥——解放桥——泉城广场——八一立交桥南(6:00-18:00)。约35分钟即可到;

自驾:济青、京福高速——济南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下南行——仲宫大桥东行约10公里——锦绣川——上山方向南行3公里——红叶谷,下高速后约20分钟车程。

【济南九如山】

一带清溪浅洋沙,松桥横渡野人家。济南九如山枫叶红的正当时,山水间的枫叶,水雾笼罩着红。景区全域黄栌、五角枫等本地树种,红叶似火。金秋十月之后的济南南部山区,是摄影师的天堂,对于秋色情有独钟的摄影群体,不会错过这个时节。九如山是最能出作品的摄影“体验基地”!

92627c0ad88d703918b1b8ba12e36b70.png

旅游指南:

门票价格:120元九如山实行一票制。

1.持老年证、学生证、军官证、士兵证、身高1.4米以上儿童:80元/人;2.持残疾证、身高1.2米-1.4米儿童:40元/人;3.身高1.2米以下儿童、持军残证、市级以上记者证、电子导游证、70岁以上持老年证:免票。

【潍坊石门坊】

潍坊临朐石门坊红叶也是秋天一定要大卡的地方,这处“红叶小镇”从十月开始便山谷气势磅礴,红叶色彩浓淡相宜。时值深秋石门坊红枫交相辉映,漫山色彩斑斓,景致优雅迷人。山林尽染红似火,山谷深秋情最浓,银杏金黄璀璨,枫叶红得热烈,搭配着瓦蓝的天,成全了红叶小镇中完美的五彩秋色。

e5001903b07331f146915daec2a905f1.png

旅游指南:10月10日到11月30日,临朐人(需带身份证)持石门坊门票票根,仅需购买5元保险,就可以免费游览沂山风景区(国家5A级景点)与老龙湾景区啦;非临朐籍游客也有优惠,持石门坊门票票根游览沂山、老龙湾可享受门票半价的政策;其中所有游客持石门坊门票票根到非遗小镇游览享受。

【淄博九龙峪】

走进红叶岭,拾级而上,两边全是红绿相间的黄栌,一路迎接着它的客人。登山有两条路,一条是走红叶岭,专为看红叶设计的线路。另一条是登木栈道上山,沿途可以欣赏林中木屋、去茶吧喝茶。站在山顶四处远眺,山峦上尽是红黄绿三种颜色,就像天然调色板,将暮秋点缀的烂漫之极。

784a8e6a03a737f964a4217d30ec8f8d.png

旅游指南:

公交线路:博山客运站乘50路公交车到交警大队下,步行约1公里即到。(淄博50路公交车首车:05:50,末车:18:00,票价:1元。)

自驾线路:滨莱高速博山北下路口右拐进入张博附线,向南直行9.5公里至中心路路口往南直行1公里右转直行1公里即到(搜索导航更便捷)

小编只能帮你到这里啦!

快裹紧毛衣去赏红叶吧!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何则伟 整合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王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