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暗访隔断房:三间摇身变五间 中介称网上房源都是隔断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8 19:4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28日讯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与他人合租,无疑是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然而动辄上千元的租房费用,仍然令不少人望而却步,因此群租房也就应运而生。不过这群租房市场却一直是乱象重生。近日,闪电新闻记者对济南市群租房市场进行了调查。

以有租房需求为名,记者跟随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济南高新万达附近的一所高档小区。进入出租房后,中介和房东在房门旁的管道里拿出了一把钥匙,紧接着,二人又拿扫帚等工具撬开房内一间隔断房的房门。

2222_副本.jpg

对此,中介解释称,是上一个租客忘了将钥匙归还,待记者入住后,他们会将墙和门重新砌好。这所房屋是典型的隔断房,房东将原本三室的房子用砖墙隔成了五间房,砖墙与门之间的缝隙用泡沫胶填补。隔断与天花板的裂缝清晰可见。中介给记者展示的是一个带阳台的卧室,算上水电物业等零散的费用,想要租下这间卧室需要每月支付1000元左右的房租。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同一所房子的另一间卧室,过道仅能容一人通过,整间卧室只能放下一张床:“现在没有标准的次卧了,从网上看到的合租,都是这样的隔断房。”中介告诉记者。

然而,这样的隔断、群租房真的符合规定吗?早在2011年,住建部就出台了商品房出租管理规定,明确规定出租住房应当是以原始的房间为最小的出租单位的,而每个人租住的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标准。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的周慧群律师介绍,根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的相关实施意见,每个原始的最低出租单位,不得超过两个人来住,而每个人的使用面积不得低于6平方米:“他们的行为就是一个违法行为,而相关的关于群租现象的一些责任主体包括住房保障部门、消防部门、城管部门,以及公安部门等,根据群租现象,违法的具体的行为,进行一定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马萌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六稳”落地实现稳中求进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开班

聚焦“六稳”落地实现稳中求进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开班

10月28日,聚焦“六稳”落地、实现稳中求进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58秒!层林尽染 九如山枫叶红了!

58秒!层林尽染 九如山枫叶红了!

九如山在距离济南47公里的西营镇,每年这个时候,漫山遍野的红叶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景,而九如山风景区今年也是连续第五年举办“红枫节...[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