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走进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2019-10-23 21:3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23日讯 10月22日上午,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东行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院士专家将在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临沂开展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服务革命老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咨询服务。

10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杜彦良,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主任医师房繄恭、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傅排先到济南市章丘区蓝海领航大数据产业园、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进行考察开展咨询服务活动。记者了解到,蓝海领航大数据产业园围绕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及电子商务等产业,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的共生平台”,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主要吸收国内外知名科研团队或区域型总部入驻,规划建设集办公、科研、会展、孵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于一体的智能化、生态型特色总部基地和双创园区。

活动现场,院士专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企业的困惑,从指导宏观发展战略,到提出可行性措施,探讨相关领域发展动向。 

在座谈会上,院士专家,山东对口高层次人才,章丘区企业医院相关负责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教育人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我们企业专门从事钢球研发,我想请教专家一些问题”“我是眼科医院负责人,医疗大数据如何做?”会上,企业单位负责人就工作中的疑问难题,专家则根据相关经验进行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并就行业某些领域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搭建起友好合作平台。

杜彦良院士简介

 

微信图片_20191023192633.png

杜彦良  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63岁),河北石家庄人,大型工程结构状态监测与安全控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现任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北省大型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

长期从事轨道交通领域智能监测与安全控制研究,率先将智能结构理论与方法融入铁道工程安全保障技术领域,提出了“监测-评估-预警-修复”一体化的状态监测与安全运维技术体系,围绕国家高速铁路、重载铁路、高原高寒铁路、既有线提速铁路、城市智慧交通等重大工程建设,开展了大型铁路桥梁、多年冻土路基、长大隧道及TBM施工装备状态监测、健康诊断与快速康复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榜样力量 | 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刘晓娟:爱残助残战线上的女干将

榜样力量 | 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刘晓娟:爱残助残战线上的女干将

榜样力量 | 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刘晓娟:爱残助残战线上的女干将[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东行丨院士专家进企业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东行丨院士专家进企业

10月22日上午,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东行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院士专家将在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临沂开展专家咨询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再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热潮 冲刺四季度山东要这么干

再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热潮 冲刺四季度山东要这么干

​当前,全省四季度经济工作大幕全面开启,全年工作进入冲刺收官阶段。进入四季度,稳增长依然是硬任务、第一位的任务,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今日聚焦丨荷载40吨货车拉到100多吨 非法超载无视“一超四罚”

今日聚焦丨荷载40吨货车拉到100多吨 非法超载无视“一超四罚”

超限超载极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2018年,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超限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实行“一超四...[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