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民警怒吼人贩 青岛即墨警方破获跨省拐卖婴儿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龙

2019-10-23 21:0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0月23日讯 “你把人家弄得家破人亡,你(装)心脏病啊?人爹妈寻死觅活的。啊?!!”

这段对话,发生在青岛市即墨区民警抓捕人贩子过程中。在抓捕的视频里,民警对被捕的人贩子连连发问,人贩却装作犯了心脏病的样子,让现场民警忍不住对其怒吼。

近期,青岛市即墨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跨省拐卖儿童案件,切断了一条从四川向山东拐卖儿童的渠道。办案民警历时十个月,辗转福建,四川还有省内多地,抓捕了7名犯罪嫌疑人,解救两名8个月大的女婴。

跨省万元转卖女婴

2018年12月中旬,即墨公安分局在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配合下,发现一起案件中的涉案人员阿某有可能参与了拐卖儿童。青岛市警方获悉线索后,立即从刑侦大队与即墨区龙山派出所抽到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从这名极具拐卖儿童嫌疑的阿某入手,对其周边展开摸查。

青岛市即墨区龙山派出所副所长李明介绍,通过对阿某的摸查,发现他是在青岛地区活动的彝族人,在彝族收购刚出生的婴儿,联系沂水当地买家进行转手倒卖。

今年6月,经过即墨区警方调查,掌握了大量线索证据,并在淄博张店架网布空,将从阿某手中购买过女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王某供认,在2018年的11月和12月,她分别从阿某手中购买了两名女婴,并转手卖给了另一名“人贩子”段某,警方随即对段某实施抓捕行动。

“经段某供认,分别以65000元和70000元的价格卖给当地买家,被发现的时候两个孩子都是在沂水当地被收养,两个家庭都是夫妻双方没有生育能力的。”李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今年的8月和9月,即墨警方已经将两名8个月大的女婴从被收养的家庭中解救出来。

人贩之一为女婴生母

据警方介绍,两名被解救出来的女婴目前被安置在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内,由福利院暂时抚养。抚养过程中,专案组民警也赶往女婴出生的四川省昭觉县调查取证,寻找两名女婴的生母。

但调查结果却让办案民警大吃一惊。根据民警的调查取证显示,被解救的两名女婴中的一名,其生母便是将这名女婴卖掉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在询问过程中,马某对该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即墨区警方还在对另一名女婴的生母进行调查取证。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吴汉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再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热潮 冲刺四季度山东要这么干

再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热潮 冲刺四季度山东要这么干

​当前,全省四季度经济工作大幕全面开启,全年工作进入冲刺收官阶段。进入四季度,稳增长依然是硬任务、第一位的任务,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今日聚焦丨荷载40吨货车拉到100多吨 非法超载无视“一超四罚”

今日聚焦丨荷载40吨货车拉到100多吨 非法超载无视“一超四罚”

超限超载极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2018年,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超限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实行“一超四...[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39秒丨济南一女子小清河边不慎落水 民警5分钟开展生死救援

39秒丨济南一女子小清河边不慎落水 民警5分钟开展生死救援

10月19日,一名女子不慎落入小清河中,危急时刻,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药山派出所民警们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女子顺利脱险。[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