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蓬莱撤市设区请示已上报国务院!未来,这里将建跨海通道打通环渤海“经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2 18:3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10月20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烟台蓬莱撤市设区请示已报请国务院。

烟台推动设立蓬莱区,正式文件最早见于2018年2月27日的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中共烟台市委下发了关于调整蓬莱市、长岛县行政区划的决议(烟发〔2018〕5号),全会同意,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蓬莱区,以原蓬莱市、长岛县的行政区域为蓬莱区的行政区域。

决议指出:“烟台目前的行政区划是1994年实行部分区划调整时确立的,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不能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城乡结构”发生的重大变化。

全会同意,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蓬莱区,以原蓬莱市、长岛县的行政区域为蓬莱区的行政区域,蓬莱区人民政府驻登州街道办事处钟楼东路1号(原蓬莱市人民政府驻地)。区划调整后,烟台市辖5区6市,总面积13851.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55.4万人。其中,市辖区面积3933.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37万人。

2018年7月24日,山东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规划中提到,支持撤销蓬莱市、长岛县,合并设立蓬莱区;

未来,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工程起自蓬莱,烟台-大连1小时直达!

2018年11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中韩铁路轮渡、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环渤海高铁、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扩建等重大互联互通项目。

332.jpeg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研究的主要设想就是利用渤海海峡的有利地理条件,从山东蓬莱经长岛至大连旅顺,建设公路和铁路结合的跨越渤海的直达快捷通道,将有缺口的C形交通变成四通八达的Φ形交通,进而形成纵贯我国南北的东部铁路、公路交通大动脉。 

环渤海高铁时速达350公里,计划投资600多亿元。环渤海高铁开通后,对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将产生巨大促进作用。山东境内共设莱州南、招远北、龙口市、蓬莱市、蓬莱机场、福山南6个车站。

环渤海高铁线路开通后,将串起威海、烟台、潍坊、东营、滨州、德州、天津、秦皇岛、大连等地。时间约为3小时,比目前15个小时的运行提速12个小时,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环渤海高铁建设有助于建立起环渤海经济圈内快速、高效、便捷的交通联系,特别是京津冀、山东半岛、辽东半岛之间以及三大板块内部不同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缓解京沈、京沪、京广三大铁路干线的运输压力。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社会科学界的代表人物与作品首次在大型公共场馆集中展示

山东社会科学界的代表人物与作品首次在大型公共场馆集中展示

22日,山东省社科联在山东博物馆组织开展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系列活动。这是山东省首次在大型公共场馆集中展示社会科学界的代表人物与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67秒|淄博六旬老人发明新家电 家中无人也可手机操控浇花

67秒|淄博六旬老人发明新家电 家中无人也可手机操控浇花

有句话叫“活到老,学到老”,淄博的崔俊杰老人,退休后不仅坚持学习,还在搞发明,创造一些方便生活的自动化设备,用自己的一身本事,向智...[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