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丨流感疫苗再成“抢手货”,你打上了吗?医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3 20: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似乎每年流感都小范围地流行一次,搞得大家措手不及。面对这种局面,流感疫苗就应运而生了,而每年接种最新一年的流感疫苗,就成为秋冬季很多人最好的选择。今年流感疫苗的供应情况怎样呢?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进行了探访。

不少门诊流感疫苗供应紧张

10月23日,记者从济南的几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流感疫苗供应虽然有些紧张。但大部分社区接种门诊还是足够供应,不过需要提前预约。记者从济南市千佛山医院儿童接种门诊获悉,目前仅剩适合三岁以下儿童类型的流感疫苗,成人的已经打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批流感疫苗需要11月中旬才能提供。

前往户口所在属地接种疫苗 避免扎堆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李燕:”供应是按照属地的管理,每一个接种点要按照每一个区疾控中心给我们的供应情况来接种。“

很多市民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济南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加每年都会接种流感疫苗,并且老人和孩子都打。于女士认为接种后效果良好“基本上流感都不得,大型流行性感冒我们都能抗过去。”

据了解,流感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国家不强制性接种。因为每年流感病毒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国家会根据对流感疫情的预测来研制相关的流感疫苗。而且,感疫疫苗要将流感病毒毒株种到鸡蛋白中,慢慢培养,再经过纯化、灭菌、提纯等工序才能生产出来,这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市场上会出现短暂的供应不足情况。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流感疫苗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李燕告诉记者,流感疫苗虽然可预防流感的发生,但也有些不适宜打流感疫苗的情况,比如说对鸡蛋过敏的人群,或者是严重的脏器疾病的患病期间,比如说心脏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

专家表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有人可能会有低热、乏力、流鼻涕等感冒症状,这些属正常现象,一般三天之内就会消失。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时慧敏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9秒丨济南一女子小清河边不慎落水 民警5分钟开展生死救援

39秒丨济南一女子小清河边不慎落水 民警5分钟开展生死救援

10月19日,一名女子不慎落入小清河中,危急时刻,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药山派出所民警们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女子顺利脱险。[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清单来啦!山东将禁止小作坊生产酱油食醋、乳制品、果冻等食品

清单来啦!山东将禁止小作坊生产酱油食醋、乳制品、果冻等食品

严格负面清单管理,山东将禁止小作坊生产15类食品 小作坊禁止生产酱油食醋[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