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一轮冷空气在路上!下周山东济南烟台等地将迎小雪天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6 20:32:01

齐鲁网1月6日讯 今天,山东气温略有回升,天气晴好,济南的最高温升至6℃,比昨天升高了3℃,全省最高,但早晚依旧寒凉,注意防寒保暖。冷空气今天处于间歇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济南、枣庄等8市出现了轻度污染,其余9市空气质量优良。

下周山东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下滑,霾天气也将减弱消散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下周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下滑,霾天气也将减弱消散,山东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最高温降至冰点附近。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0~11日,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下周,烟台淄博青岛济南等地将迎来小雪天气

900.jpg

资料图

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明晨前后有轻雾,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5℃左右。明天夜间到8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8℃,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9日阴,中午至傍晚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

据烟台市气象台消息,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南风3-4级转西北风4-5级,-3~3℃。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北到西北风4-5级转3-4级,-4~1℃。

777777.jpg

淄博下周三小雪转阴

235.jpg

济宁下周二周三迎小雪天气

123.jpg

泰安下周三小雪转阴

qingdao.jpg

青岛下周三有阵雪 

zaozhuang.jpg

枣庄下周三有小雪

雨、雪、雾等天气需掌握的安全驾驶常识

出发前需做好准备

擦拭车窗

雨雾天湿度大,水汽很容易凝结在风挡玻璃表面,使驾驶员的视线受损,极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因此在秋冬季,尤其是大雾天或雨雪天气,出行前要先擦拭车窗。

检查车辆

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特别是制动、灯光、雨刮器等。防雾灯和示宽灯在雨雾天可以起到识别和示警作用,雨刮器可扫去风挡玻璃上的雾气和水珠,制动器可在关键时刻控制车速,避免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因此,保证这些装置时刻处于正常状态至关重要。

调整身体状态

雨雾天行车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影响,必须始终保持精力高度集中,特别是视神经中枢,长期高度集中很容易出现视觉及身体疲劳,因此出行前,一定要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切勿勉强、疲劳驾驶。

行车时需时刻注意

控制车速

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最好把车开到就近安全地带或停车场,待天气好转或能见度改善时再继续前进。

合理使用灯光

雨雾天出行,如果周围环境能见度较低,应打开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降低车速,避免强行超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驶不能使用远光灯,因为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漫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

车辆起步、转弯、上下坡要缓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车辆起步要缓,转弯时慢打方向盘,慢速转弯,缓满刹车,避免急刹车;雨雪天气加大了坡道行车的难度,上下坡都要低档位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

停车慎重

停车时要尽量选择没有冰雪的空地停车,拉紧手刹挂挡,必要时可垫住车轮。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带食日出!26秒延时精彩回顾“济南款”日偏食全程

带食日出!26秒延时精彩回顾“济南款”日偏食全程

错过了今年首次日偏食?没关系,闪电君已经把全程整理好啦,快来一睹奇观吧![详细]
齐鲁网 2019-01-06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气温回升 下周三多地有雨雪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气温回升 下周三多地有雨雪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气温回升 下周三多地有雨雪[详细]
齐鲁网 2019-01-06
2018年终专稿·高质量发展山东答卷|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2018年终专稿·高质量发展山东答卷|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去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山东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山东以改...[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