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对话权健前会员:那些年 被膨胀欲望支配的日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郎坤 曹宁

2019-01-04 23:16:01

  

齐鲁网1月4日讯 自“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进驻以来,经过调查取证,相关部门对权健公司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进行了立案侦查。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前往天津权健总部进行调查采访时,遇到了一名天津权健的会员。

在天津权健总部的门口,记者遇到了前来维权的前会员——李明(化名),他告诉记者,曾经在这里,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开会到深夜,他们在礼堂内呐喊,斗志昂扬。而他,也曾是其中的一员。

“现在这个时间点,你让我加盟权健,我可能根本就不相信,或者是怀疑一年半载的,但是在那个情况下,权健正是风风火火,如日中天的时候。”李明回忆,2015年是他在权健度过最疯狂的一年。在体验了三次火疗以后,李明开始对权健产生了兴趣。起初只是想跟朋友合伙开一家店,挣点小钱,然而一次天津的实地考察,深深的震撼了他。

飞机.jpg

“院里放着一个直升机,这是我们老总的,当时说这直升机值七千万。”

这是李明第一次走入权健肿瘤医院时所看到的景象,除此以外,门口还停着一辆公司负责人的劳斯莱斯幻影。虽然当时肿瘤医院尚未开业,但是李明依然深受震撼。后来,在医院开业当天,李明和朋友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去参观,在亲眼看到医院药材被会员抢空的时候,带头老师告诉他,如果你加入,你将有机会从医院盈利中获得分红。于是,在缴纳了7500元以后,李明成为了一名权健会员,并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火疗店。此外,成为会员以后,还要参加各种培训会,李明便从中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奖励制度。

权健当时运营的是双轨制,李明告诉记者,所谓的双轨制, 也就是一个点位下可以发展两条线,像三角一样,内部又叫“黄金三点位”,谁先交钱,谁先占点位,点位越高越有利。在此基础上发展下线,组成新的“三角形”,1分2,2分4,到第六层就是64人,人数呈几何裂变。因此,会员的收入来源也大致分成这两种:销售权健的产品和拉人头。李明坦言,一开始都做陌生的人,后来都做亲戚的生意。权健会员有明确的级别,每到一定的级别,要有一定的销售业绩,需要每个月拿一定货的。但是做直销的产品,就不可能像小卖部里卖东西一样,根本就卖不出去,都是自己家自己吃自己用。

李明告诉记者,多数会员在产品销售上都会碰壁。相比于产品销售,他们更喜欢拉人头。而且,权健在拉人头这一块儿设立了很多的奖项,有销售奖、培育奖、合作奖等等。有个推广奖,一周最高5万封顶。只要你占的点位高,下线一直在做,不是不可能。他们算过,一个礼拜,你下线发展了100多人,你就能拿到。

此外,公司还采取“分层”培训的制度,根据会员加入权健的时间不同,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对刚来的“新人”,只是一味的介绍公司的实力有多强大,并不涉及内部的运营模式和收入来源;而对于李明这样加入一段时间的会员,则更注重话术培养,如何同其他会员“打配合”,拉到更多的人。再往上,就是领导人会议,需要年薪几十万才可以去。然而开拓市场并非易事,李明为了能拉到更多的人,他的脚步遍布西北、宁夏。为了取得客户的信任,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过得有钱,贷款买好车、买衣服,然而也因此负债累累。

就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权健的老师帮助他找人办了三张信用卡,鼓励他继续干,同时会每天召集和他一样“碰壁”的人开会到两三点,一起反思,帮助他们想办法,用一个个奖励制度为他们“打鸡血”,循环往复。但最终,看清一切的李明选择退出。

李明告诉记者, “如果我还在里面不出来,我害的肯定是更多的人。一个普通人的梦想被无限的放大以后,你根本就达不到。就好像这面包被放在水里膨胀了起来,你缩回去你就知道了,但缩回去也是相当漫长的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曹宁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郎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女子58同城找搬家公司遭坐地起价 400元涨到1866元

济南女子58同城找搬家公司遭坐地起价 400元涨到1866元

济南的张女士在济南锦屏家园租了一套房子,想赶在2018年最后一天搬过去。她在58同城上找了一家货拉拉搬家公司,从汇科旺园搬到锦屏家园,当...[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海丽气象吧|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

海丽气象吧|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又见落日余晖映照黄河淌凌 这场景怎一个壮美了得!

又见落日余晖映照黄河淌凌 这场景怎一个壮美了得!

截止1月4日凌晨,东营市黄河河道封河长度2.5公里,最大冰厚达到20厘米,流凌密度最大达到40% 。[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组合式激励!山东11部门联合发文力促职业学校校企合作

组合式激励!山东11部门联合发文力促职业学校校企合作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力促职业学校校企合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