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动康养领域务实合作!山东与日本和歌山县开展养老护理线上交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19: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日本和歌山县养老护理线上交流会在济南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日本和歌山县政府联合举办。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省立第三医院等省内主要医院、养老院代表50余人参会。

“2019年10月,作为山东省与和歌山县结好35周年的重要纪念活动之一,双方在济南共同举办养老机构交流论坛,开启了双方康养领域务实合作的第一步。”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说,时隔一年,双方主动打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人员往来限制,积极探索线上模式,就“养老护理”主题再次开展交流研讨,共同探讨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积极意义。日本和歌山县国际交流担当参事北山彻表示,期待通过线上交流及各位养老护理专家的讲解,进一步推动两省县在康养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建立护理人才培养等领域的长效性机制,造福两省县人民,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现场日本专家介绍当地康养情况

交流会上,围绕运用护理机器人护理阿尔兹海默症老人相关经验、老人保健设施的职责和理念、特别养护养老院,来自和歌山县老年人福祉设施协议会、老人保健设施协会、Life Care有田护理院的三位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