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东高速主线提前6个月建成通车 泰安至平阴行车缩短为1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2019-06-30 08:48:06

今天上午,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高速公路主线提前6个月建成通车。通车后,泰安至平阴的行车时间将由2小时缩短为1小时。

泰东高速全长75公里,总投资91.8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起自京台高速泰山枢纽互通立交,自东向西穿越泰安、肥城、济南平阴县、聊城东阿县,接在建的东阿至聊城高速公路。项目设桥梁20座(含黄河特大桥1座),互通立交7处,隧道3座,服务区3处,其中黄河特大桥将于9月底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泰东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的“横三”,也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社会发展战略布局中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该项目主线建成通车,对于加快山东中西部发展,完善全省乃至全国高速公路主框架,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十三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承担了13条、总里程1165公里、总投资1290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山东高速集团主提前建成6条高速公路,创造了我省乃至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速度。投资72.3亿元建设的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和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提前一年建成通车,彻底打通了济南东南出口,使省会城市高架快速路闭环成网。鄄城至菏泽高速公路形成了连接鲁豫皖赣四省的南北省际高速公路通道,有力促进了鲁西北地区与华北、华中各省经济文化交流。潍日高速滨海连接线和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的提前完工,对加快我省公路网主框架的形成、助力山东半岛城市群崛起具有重要意义。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的建成通车,更是对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大关起了关键性作用。

目前,山东高速集团正在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今年计划投入158亿元,确保4条高速公路提前建成通车。济青高速改扩建济南小许家立交以东段将提前5个月、于7月底通车,小许家立交以西段将提前12个月、于今年年底通车;继主线通车后,泰东高速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将于9月底完工,具备通车条件;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岚山至菏泽公路临枣高速至枣木高速段2个项目也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其他项目中,京台高速公路德州至齐河段、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今年将完成投资75亿元;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大西环项目)正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明年开工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山东省军校招生军检须知来了!附军检安排细则

2019山东省军校招生军检须知来了!附军检安排细则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19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格检查须知及安排》。据了解,今年全省共设2个军检站,第一军检站设在960医院南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6-30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山东招生最低分数线出炉 文555理536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山东招生最低分数线出炉 文555理536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发布》《山东省2019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体检面试最低分数控制线》。其中,文科最低分555分,理科(男)...[详细]
齐鲁网 2019-06-30
“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

“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

6月29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创集团等单位协办的“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以“相...[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小清河复航开工在即!总投资135亿三年全线通航

小清河复航开工在即!总投资135亿三年全线通航

6月28日,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小清河复航工程专题会,调度小清河复航工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全面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山东ETC推广再加速,年底前取消15个省界收费站

山东ETC推广再加速,年底前取消15个省界收费站

6月28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主要是落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展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深学务透 真抓实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深学务透 真抓实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与对标整改、真抓落实的工作措施密切结合,务求主题教育出实绩、有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