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芫至

2019-06-29 22:21:06

齐鲁网北京6月29日讯 6月29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创集团等单位协办的“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以“相约山东、创汇齐鲁”为主题,路演项目、创投机构、山东省内产业园区和投促部门、聚创齐鲁山东高校校友回鲁创业计划咨询委员会成员,省内十二所重点高校校友办、校团委负责人等各方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2.jpg北京站活动包含最具潜力项目路演、专业创投机构对接点评、“双招双引”圆桌对话会、山东省国家级、省级重点产业园区推介、聚创齐鲁山东高校校友回鲁创业计划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多个环节。

3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 刘天东.jpg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表示,“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围绕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推出的工作项目,旨在搭建产业园区、创投资本、项目对接平台,让更多国内外青年创业者走进山东,感受山东,创业山东,投资山东,共同分享山东腾笼换鸟,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实施聚创齐鲁山东高校校友回鲁创业计划,就是要携手广大校友在交流中增进厚谊深情;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在发展中共绘美好明天。共青团山东省委将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优势,为科研院所和园区企业搭建合作桥梁,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在政务服务、研发中心建设、用地保障、人才礼遇、科技服务、企业创办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为来鲁创新创业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一起携手并肩,共赢新时代,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4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尚胜波.jpg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尚胜波

在最具潜力项目路演与专业创投机构对接点评环节,创泽机器人、“易”芯片供应链、天华环保、泽灵文化等11个创业项目,展示了自己的企业产品、发展规划、融资计划等内容。启迪之星董事、启迪种子基金董事总经理、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秘书长 张指浩;中科院地球物理研究院成果转化处业务主管 任 强;中军中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李 敬;北京智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新香等众多创投机构负责人也对相关产品的核心部件国产化率、技术水平、竞争对手、市场划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有意向投资的路演项目进行一对一交流,现场思想交锋,亮点频现。

6.jpg

抓住制度变革、自主研发、人才聚集才能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在山东省国家级、省级重点产业园区推介与“双招双引”圆桌对话会环节,来自我省的济南齐鲁软件园、青岛博士创业园、烟台经济开发区、临沂科技创业园等16个重点产业园区就园区总体情况、双招双引政策、主导产业和园区需求进行了重点推介。并表示,为解决创业路上资金不足这个“拦路虎”,山东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已经由过去最高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企业也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入驻园区的企业还会有青年导师帮助,初创企业不光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众多企业在了解了山东双招双引政策和产业园区情况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了初步合作的意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合作交流。

9.jpg10.jpg据悉,北京站是“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系列活动省外第二站,随后活动还将陆续在山东省内城市开展,并走进上海、深圳、杭州等重点城市开展推介对接。

闪电新闻记者 吕芫至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吕芫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清河复航开工在即!总投资135亿三年全线通航

小清河复航开工在即!总投资135亿三年全线通航

6月28日,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小清河复航工程专题会,调度小清河复航工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全面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山东ETC推广再加速,年底前取消15个省界收费站

山东ETC推广再加速,年底前取消15个省界收费站

6月28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主要是落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展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深学务透 真抓实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深学务透 真抓实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与对标整改、真抓落实的工作措施密切结合,务求主题教育出实绩、有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1-5月份山东省综合运输客运量、货运量实现小幅增长

1-5月份山东省综合运输客运量、货运量实现小幅增长

今年1-5月份,全省累计完成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客运量2.5亿人次、完成公路、铁路、水路旅客周转量483.06亿人公里,同比增长均为3.9%;[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