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63位志愿者为110户家庭拍全家福,已经坚持四年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马玉姝

2017-02-05 15:06:02

淄川区洪山镇田庄村,志愿者们为一家三十多口人的大家庭拍摄全家福。志愿者供图

2月4日,记者从淄博市老龄委了解到,正月初一到初二,淄博齐心公益的63名志愿者来到淄川区部分村庄,为110多个家庭的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和百岁老人拍摄“最美全家福”,留住最幸福的一个个瞬间。

1月28日到29日,是正月初一、初二,低温、雨雪、结冰都没能挡住齐心公益“诚孝暖万家最美全家福”公益摄影师们的脚步。来自全市6个区县的63名淄博齐心公益志愿者走进淄川区部分村庄,开始“最美全家福”的拍摄工作。他们利用两天的时间,走进110多个家庭,为他们免费拍摄全家福。这些照片冲洗装裱后,志愿者们还将再回来,亲手送到每一户家庭。

“大年初二,在龙泉镇尚庄村,我们在74岁的张振英老人家拍摄。一走进院子,老人就冒雪迎了出来,嘘寒问暖,顿时让我们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老人坚持不回屋,在院子里,我们与老人一起拍了一张‘最美全家福’。”志愿者孙务强说,拍摄完了,他们把老人送进屋里,收拾东西往外走,走出这个院子十几米后偶然一回头,看到老人仍站在院门口,目送他们离开。“那一瞬,我们志愿者都感动得流泪了!”

据了解,由淄博齐心公益发起的“最美全家福”活动,从2014年开始,已经拍摄了400多幅全家福。每一张“最美全家福”,都洋溢着浓浓的亲情;每张全家福照片的背后,都是一段温馨而幸福的家庭团聚故事。一张张“最美全家福”留住一个个最美的瞬间,让留守的老人们在子女离家的日子里,还可以细数合家团圆的点点滴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玉姝 通讯员 高金霞 张毅玮 孙洪岩)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