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山东酒驾司机洋相百出:坠入深沟,咋出的事记不清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邱明 殷萍 张焜 巩悦悦 王尚磊

2017-02-05 10:28:02

春节假期,市民回家过年,走亲访友,有些人心存侥幸,酒后仍然驾车。为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全省多市开展了酒驾、醉驾集中查处统一行动。

其中,临沂查处酒后驾驶317起;淄博共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43起,其中酒驾27起、违法载人5起、涉牌涉证36起;潍坊共查获酒后驾驶56起;青岛市黄岛共查处酒司机17名,其中1人因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2月3日,聊城共有49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

不配合吹气检测

还威胁吓唬民警

2月2日16点半左右,在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虎园水库北侧,一酒驾男子开着小轿车冲出八米多宽的桥面,坠入近十米的沟渠内。

莒南一名司机酒后驾车坠入桥下。通讯员 付豹豹 摄

轿车倒扣的位置紧贴水库水面,车厢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临沂消防支队莒南大队经过15分钟的救援,将已昏迷的司机救出送医。经过紧急救治,司机生命体征平稳并逐渐恢复意识。

救援人员事后了解到,这名司机当天中午喝了酒,发生事故时酒劲儿上头,已记不清事故发生时的情景。

现场目击者说,坠桥时这辆车的速度很快,坠桥后又发生了翻滚,幸好救援及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就在当日21点30分左右,临沂市交警支队河东大队民警在东兴路与凤仪街开展酒驾治理行动时,一辆沿东兴路由北向南行驶的白色教练车看到执勤民警后,突然变道,加大油门,冲过执勤卡口。

这车有问题!民警立即通知其他路口执勤民警设卡拦截。当该车行驶至温泉路与凤仪街交会路口等信号灯时,司机发现该路口的执勤民警正向他走来,他再次变道试图加油门逃离,被民警堵在该路口附近的一条小路上。停车后,司机拔下钥匙撒腿就跑,结果没跑多远,就被民警追了回来。

当民警要求司机刘某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时,他一会儿说丢了,一会儿说放包里了,一会儿又说放车里了,就是拒不出示双证。民警让他去车里找,他翻了半天也没找到。这时,民警发现证件在刘某兜里。就在此时,刘某把双证从兜里掏了出来,偷偷塞到了驾驶座底下,没想到被眼尖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刘某浑身散发着酒味,民警怀疑刘某涉嫌酒驾,本想用酒精检测仪对刘某进行吹气检测,可刘某就是不吹,一会儿说自己嘴干,一会儿说自己肚子疼,竟然守着民警和围观群众,不顾形象直接在路边大便,可大便完了仍然拒不配合民警执法。

民警把刘某带到了交警队,并做他的思想工作。但不管民警怎么说,他就是不吹气检测,还威胁吓唬民警。民警将刘某带到了河东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刘某还是拒不配合。最后,刘某发现自己逃不过去,才配合护士抽了血。

目前,酒精检测结果正在等待中,案件正在处理中。

醉酒副驾驶摔执法仪

被行政拘留5日

2月3日下午,潍坊市高密交警大队柴沟中队民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柴沟镇土庄社区东侧一十字路口设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14点22分左右,一辆棕色捷达轿车行驶到检查点。民警示意驾驶轿车的女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任女士十分配合交警工作,及时出示相关有效证件,接受检查。排除酒驾嫌疑后,民警示意其正常离开。

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14点40分左右,刚才那辆车又返回检查点。任女士的丈夫尹某从副驾驶位置上打开车门跳下车,来到民警面前,指着民警破口大骂,嫌民警刚才查酒驾耽误了他回家睡觉。

情绪失控的尹某全然不顾妻子的苦苦阻拦,不断撕扯民警的警服,大声叫嚷,引来不少过往路人围观。尹某还一把夺过民警手中的执法记录仪,狠狠摔在地上。

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尹某的行为开始影响道路的正常通行。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强行将尹某推上警车,将其带到柴沟派出所。

原来,当天上午尹某和妻子一起走亲戚,中午他喝了不少酒,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查酒驾。尹某始终觉得交警查酒驾是与自己过不去,于是,他借着酒劲,在妻子开车离开四五公里后,硬逼着妻子掉转车头,再次来到检查点,一定要与民警“理论理论”。

4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尹某被行政拘留5日。

去年酒驾被扣驾照

今年醉驾肇事被拘

2月3日晚,在聊城城区各主要路口,聊城交警设卡检查来往车辆。尽管查酒驾的消息上午就在朋友圈传播,警告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守法出行,但仍有人心存侥幸,结果被查。

“朋友也劝我找代驾,可我还是存在侥幸心理。”一位酒后被查的司机表示,本想开车去聚餐不喝酒,但仍然抵挡不住朋友的劝酒,喝了几杯啤酒。本来想找代驾,但觉得没事儿,聚完餐直接开车走了。

心存侥幸结果出事儿的,不只是聊城的这名司机。家住青岛市黄岛区隐珠街道的中年男子莒某,去年11月初因酒后驾车被黄岛警方查获,驾驶证记满12分,暂扣6个月。然而,他并未因此改过,驾驶证暂扣期间竟然又喝了酒开车,这次还是醉驾肇事,酒精含量高达227mg/100ml。2月4日,莒某因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2月2日下午5点多,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事故科接到110指令,在凤凰山路天一畔城小区东门入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无人员受伤。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一辆白色的斯柯达SUV车头与一辆白色的福特轿车左侧中间部位相撞。民警了解情况时,报警的女子称,开斯柯达的中年男子满嘴酒气,涉嫌酒后驾车。面对民警的调查,中年男子一脸无所谓,并称:“我是喝了酒,你们把我抓走吧。”民警当场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酒精含量超过了醉酒的数值,随后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并带回事故科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姓莒,黄岛区宝山人,家住天一畔城小区。抽血检验的结果显示,莒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7mg/100ml,属醉酒驾车。民警介绍,在对莒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时,惊讶地发现,他去年11月份刚刚因酒驾被处罚,驾照记满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莒某驾照还处于暂扣期内,属无证开车上路。

据莒某讲,他从事个体经营,事发当天中午和朋友一起在附近一酒店喝开业酒,喝了一瓶多干红,一直喝到下午将近5点。莒某懊悔地说,虽然自己的驾照因酒驾被暂扣不能开车,但考虑到春节期间打车不方便,酒店离家也就三里多地,存在侥幸心理,不会被查到,没想到都到家门口了,却发生了交通事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邱明 殷萍 张焜 巩悦悦 王尚磊 通讯员 付豹豹 陆永文 冯希军 黄启先 姜倩 刘浩 实习生 胡泉)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交警建议市民初九去毓璜顶首选公交 或交通管制

胶东在线2月5日讯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九,是一年一度毓璜顶庙会“抢”头炷香的日子。根据往年经验,当天人流量将达到3万余人。[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05
春节各省旅游收入排行榜出炉:山东等15省收入超百亿

春节各省旅游收入排行榜出炉:山东等15省收入超百亿

2017年春节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8个省份中,广东以366.4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四川省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详细]
新华社 2017-02-05
除了趵突泉哪还能看花灯?济南各区花灯会都在这儿了

除了趵突泉哪还能看花灯?济南各区花灯会都在这儿了

新年虽过,但节日的气氛并未有丝毫消减,除了趵突泉花灯会,济南部分区县也举行了热闹的花灯、庙会活动,给市民带来丰富的精神娱乐体验。[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5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4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公益街工程于2月3日开工建设,将成为省城首条公交专用道路。[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5

青岛将办百场农民工招聘会 提供岗位10万个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2月初至3月下旬,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