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雾霾济南搞突袭,烟花爆竹“背锅”!好在冷空气要来啦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张鹏

2017-02-05 10:28:02

从3日夜间开始,受扩散条件转差影响,新一轮雾霾来袭。截至4日17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已飙升至210,属于重度污染,17个监测站点中包括泉城广场、山东经济学院在内的11个站点均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

烟花爆竹“背黑锅”

“昨天还是蓝天,今天突然就来了霾,难道不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济南市民王先生表示。

确实,济南从4日早上开始逐渐被雾霾包围,气质确实没法和春节假期期间比。根据环保部门监测,4日早上9时济南AQI指数还是162,之后一路飙升,到17时,共有11处监测站点AQI超过200,气质达到重度污染。截至4日16时,我省除济南外,还有滨州、东营、淄博、莱芜四市气质达到重度污染,潍坊、德州等四市达到中度污染。

不过,山东省环保厅专家分析认为,此次重污染天气和燃放烟花爆竹肯定是有关系的,但要说最关键的,还是气象因素:持续静稳天气下,扩散条件不利,导致污染范围扩大。

实际上,这次雾霾不仅影响我省,京、津、冀、晋、豫等地也都达到了中度甚至重度污染。

冷空气马上就来

这股雾霾来得快,但持续不了太长时间,很快就要消散了。

据山东省环保厅相关专家分析,预计此次重污染影响过程将持续到5日中午。5日,冷高压前部偏北风开始影响我省,扩散条件转为有利。也就是说,我省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但由于冷空气强度较弱,污染虽然有所缓解,但仍有污染物停留在我省,并且由于区域输送作用,前期可能会有污染程度短时加重现象。6日,我省受高压后部偏东风控制,扩散条件有利,污染逐渐清除,预计眼前这股雾霾最迟于6日消散。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日至9日,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山东。而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6日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7日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雨雪,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4℃左右。8日至11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温将跌至-7℃。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交警建议市民初九去毓璜顶首选公交 或交通管制

胶东在线2月5日讯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九,是一年一度毓璜顶庙会“抢”头炷香的日子。根据往年经验,当天人流量将达到3万余人。[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05
春节各省旅游收入排行榜出炉:山东等15省收入超百亿

春节各省旅游收入排行榜出炉:山东等15省收入超百亿

2017年春节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8个省份中,广东以366.4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四川省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详细]
新华社 2017-02-05

青岛发布25条降费减税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

二十五条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日前,市政府发布《关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财务支出成本的实施意见》,五个方面、25条降费减税及鼓励发展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05

济南市出台医疗精准扶贫实施办法 3月起“三免六减半”

记者从济南市政府获悉,自今年3月1日起,《济南市医疗精准扶贫实施办法》将正式施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到定点医...[详细]
舜网 2017-02-05
除了趵突泉哪还能看花灯?济南各区花灯会都在这儿了

除了趵突泉哪还能看花灯?济南各区花灯会都在这儿了

新年虽过,但节日的气氛并未有丝毫消减,除了趵突泉花灯会,济南部分区县也举行了热闹的花灯、庙会活动,给市民带来丰富的精神娱乐体验。[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5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4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公益街工程于2月3日开工建设,将成为省城首条公交专用道路。[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5

青岛将办百场农民工招聘会 提供岗位10万个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2月初至3月下旬,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