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姓视角 时代声音!《咱们的新时代》让读者在书中看见中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6 17: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由山东画报出版社打造的主题出版精品力作《咱们的新时代》近期将与大家见面,书中记录了新时代以来的难忘瞬间,抒写了十年社会风貌的变迁,带领读者在书中看见中国、了解中国人、感受人类的共同命运。

据了解,本项目以新时代党和人民奋斗实践、丰富生活为内容主线,以“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照片记录新时代的纪实作品,透过百姓视角,以点带面、全景式展现新时代以来的辉煌历程和中国人民的奋斗英姿和精神面貌。以喜闻乐见的阅读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生动深入理解新时代以来恢弘壮丽的伟大历程,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基本撰写脉络为: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党的初心使命为问题导向,将新时代以来取得十三个方面的成就归纳细分为五个主题:一是新时代新梦想;二是新时代新征程;三是新时代新气象;四是新时代新生活;五是新时代新未来。每个主题以百姓的创新实践和美好生活为落脚点,选取平民视角的纪实摄影作品,辅以精当的文字说明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同时,在每个主题框架内,以关涉“强国有我”和“人民的生产生活”的大事件和小事情为中心,选取新时代以来不断呈现的热点问题,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开通、“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号和天宫号遨游星汉、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沙场点兵、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新时代里的典型事件和典型人物等。以点带面,全面呈现新时代以来史诗般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从百姓体验和百姓视角回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咱们的新时代》编辑过程中,项目组力图“用重点图片呈现重要事件”,在现有图库的基础上,围绕该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上万张图片。书中精心选编了2012年以来,海内外摄影师们拍摄的200余幅纪实摄影作品。通过精心的编辑、精当的解说、精美的印制,将开拓创新的历史逻辑和摄影艺术的美学魅力有机结合,以一个又一个经典的瞬间,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和我的新时代|“要饭林场”逆袭年收入超亿元  “林业英雄”孙建博预留遗书的故事看破防了

我和我的新时代|“要饭林场”逆袭年收入超亿元 “林业英雄”孙建博预留遗书的故事看破防了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微纪录片《我和我的新时代》山东篇《爷爷和树的故事》在全国各省级卫视和重点网络视听平...[详细]
齐鲁网 2022-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