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这些鲁企入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6 14:3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是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开展了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培育遴选和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工作,并已完成相关审核。闪电新闻记者近日从省工信厅官网了解到,山东多家企业上榜。其中,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1家,单项冠军产品12种。

据悉,我国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遴选旨在促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中国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研究表明,单项冠军企业以0.03%的企业数量占比,创造了全国规上工业企业0.51%的主营业务收入和0.98%的企业利润,企业平均利润率在10%以上,是普通工业企业的2倍以上。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认定标准严苛,要求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领域,从事相关领域达10年及以上,同时要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还要满足相应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70%及以上的要求。另外,国家对制造业单项冠军进行动态管理,每3年对入选单项冠军进行一次评估复核。

根据此前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显示,我国共有8个城市的上榜企业数量突破了20家。其中,宁波、深圳、北京排名前3,累计数量分别达63家、45家、37家;上海、杭州、常州各25家,苏州、青岛各23家。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和我的新时代|“要饭林场”逆袭年收入超亿元  “林业英雄”孙建博预留遗书的故事看破防了

我和我的新时代|“要饭林场”逆袭年收入超亿元 “林业英雄”孙建博预留遗书的故事看破防了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微纪录片《我和我的新时代》山东篇《爷爷和树的故事》在全国各省级卫视和重点网络视听平...[详细]
齐鲁网 2022-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