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5 18:5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10月25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政法工作的优异答卷。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好省委政法委和全省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广泛开展宣讲,精心组织宣传,加强研究阐释,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要突出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体推进“三不腐”,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