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南山铝业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27亿 海外项目优势突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5 10:1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山铝业)日前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71 亿元至30.23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0%至20%。

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南山铝业梳理了三个方面。一是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调整产品结构,以汽车板、航空板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高,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产品盈利水平增加;二是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出口产品通过美元结算,汇兑收益增加,对其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得益于印尼一期100万吨氧化铝项目的达产,量价齐升,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

作为一家自成立以来就深耕铝行业的山东企业,南山铝业已经形成从热电-氧化铝-电解铝-熔铸-(铝型材/热轧-冷轧-箔轧/锻压)完整的铝产业链生产线,并且凭借着对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南山铝业逐渐成为高端铝加工行业龙头企业,产品以汽车板、航空板、动力电池箔等高附加值产品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中国铝加工企业严重依赖国外资源的困境,南山铝业已着手在国外资源富集地印尼宾坦岛建设氧化铝项目。根据南山铝业最新发布的另一则公告,其通过海外控股子公司 PT.Bintan Alumina Indonesia(以下简称“BAI”)分期建设“印尼宾坦南山工业园200万吨氧化铝项目”已正式投产。

南山铝业表示,本项目在印尼铝土矿产地修建工厂,将直接利用当地丰富的铝土矿和煤炭资源,实现较低成本的氧化铝产能扩张,符合国家的产业规划方向。且随着200万吨氧化铝项目的全部投产,将形成规模化效益,从而实现批量化生产,进一步降低印尼氧化铝项目的生产成本,提强BAI的持续盈利能力,提高公司整体业绩和盈利水平,不断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

显然,这不是南山铝业初次布局海外项目。根据其在今年8月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其印尼一期100万吨氧化铝项目的达产,并促进氧化铝粉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成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增加的一大因素。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