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号中欧班列承运进博会展品顺利抵达 济南累计开行中欧班列2000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5 18: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10月25日,一列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抵达济南,本趟班列共41车,由德国汉堡始发,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后直达济南,班列货物货值约91万美元,货重约926吨,其中运输的部分德国啤酒、日用品等进口消费品将转运至上海,参展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国内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同时,本趟班列也是济南市累计开行的第2000列,迈入新的发展里程碑。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2018年10月,中欧班列(齐鲁号)开启全省统筹运营,山东高速集团积极发挥济南省会经济圈和物流枢纽作用,着力打造济南市综合性班列集结中心,取得明显成效,累计开行2000列,约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济南市班列集结作用进一步凸显。“齐鲁号”在济南始发,可以直达“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40余个城市,通过开行定制化班列,中国重汽、伊莱特能源、卧龙电气等济南本地重点制造企业纷纷受益,也吸引了近30家外贸及物流企业在济南注册落地。今年9月,山东高速集团在济南市率先发力,首个中欧班列(齐鲁号)集结中心实体园区项目开工,预计明年投产达效,将为班列上下游产业集聚搭建平台载体。

与此同时,济南市班列创新发展不断提速。“班列+供应链金融”“班列+跨境电商”“班列+冷链物流”等创新模式多点开花。特别是在拓展进口货源上,成效十分显著。今年以来,山东高速集团相继开发了大麦、大豆、煤炭、有机泥炭、亚麻籽、钾肥、燕麦、苜蓿草等多种进口新货源,通过“齐鲁号”,畅通了山东省原材料、重要民生物资的进口路径,有力促进生产消费形势的总体稳定。今年前9个月,“齐鲁号”在济南发运回程班列285列,超去程班列120列。如今,济南市进口班列多已经成为其一大特色。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和我的新时代|“要饭林场”逆袭年收入超亿元  “林业英雄”孙建博预留遗书的故事看破防了

我和我的新时代|“要饭林场”逆袭年收入超亿元 “林业英雄”孙建博预留遗书的故事看破防了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微纪录片《我和我的新时代》山东篇《爷爷和树的故事》在全国各省级卫视和重点网络视听平...[详细]
齐鲁网 2022-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