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算谷浪潮科技园建设项目在济南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6 14:2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10月26日,算谷浪潮科技园建设项目在济南启动。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邵泽武,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高方,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卫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晓燕等出席活动。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广锋,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致辞。活动由浪潮集团副总经理李凯声主持。

数字经济时代,计算力就是生产力,智造力就是创新力。算谷浪潮科技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吸引2万多科研人才、100多家上下游企业入驻。
刘继永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济南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建设数字济南,高质量打造数字先锋城市,取得显著成效。建设好算谷浪潮科技园,是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数字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数字济南建设的重大工程,也是浪潮集团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链主”带动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下一步,浪潮将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算谷浪潮科技园打造成为数字经济新地标,深耕厚植算谷创新高地。
任广锋在致辞中表示,浪潮集团作为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技术底蕴深厚、行业经验丰富、产业生态完善,是济南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合伙人。算谷浪潮科技园项目是部、省、市合作共建的重大产业生态项目,通过实施集聚发展工程和科技创新攻关行动,实现前沿技术的重大突破、应用技术的市场推广和高级人才的核心集聚,打造创新驱动源动力、技术前沿新高地、产业生态新模式。希望在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共同把浪潮科技园打造成为引领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未来,浪潮将持续构建算力产业优势,提供安全可靠的算力基础设施,赋能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为数字中国、数字强省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的算力底座贡献浪潮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和我的新时代|“要饭林场”逆袭年收入超亿元  “林业英雄”孙建博预留遗书的故事看破防了

我和我的新时代|“要饭林场”逆袭年收入超亿元 “林业英雄”孙建博预留遗书的故事看破防了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微纪录片《我和我的新时代》山东篇《爷爷和树的故事》在全国各省级卫视和重点网络视听平...[详细]
齐鲁网 2022-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