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卡罗特舍夫:探索合作教学新模式 为青年提供优质国际化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5 20: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青春山东,共享未来!5月13日,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山东举办。闪电新闻和山东电视新闻频道推出专栏访谈,邀请中外专家学者、青年精英,一起分享他的“青年之声”。15日,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卡罗特舍夫·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接受了闪电新闻专访。

卡罗特舍夫·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现任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2020年至2021年,他在担任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秘书长期间,积极支持山东省与俄罗斯教育交流合作,协助山东省成立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组织了多场教育、人文领域交流活动,积极支持山东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开展友好交流合作。

在访谈中,卡罗特舍夫多次谈到刚刚成立一年多的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他表示,联盟汇聚了双方各种专业、方向的院校和教育资源,为双方青年朋友提供了获得优质国际教育的良好机遇。同时,他高度赞扬了联盟已经组织两届的“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决赛暨国际汉语大赛,并表示“大赛的意义在于让年轻人了解到语言并没有那么难学,它只是人与人之间交流沟通的一种工具,是帮助青年人打开新世界大门的一把钥匙”。

据了解,2021年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与山东师范大学两家高校强强联合,设立了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山东师范大学赫尔岑国际艺术学院。2022年学院开始正式招生。对于这所学院的成立,卡罗特舍夫表示,这种合作模式是一种国际教育趋势。他表示,“学院设在山东,并由俄罗斯教师根据俄方教学大纲授课,这样学生在自己本国就能逐步融入到国际教育环境中。”

谈到如何从国际层面上更好地促进各国青年之间的交流这一问题时,卡罗特舍夫认为,中国是俄罗斯教育领域重要合作伙伴,不仅要扩大高校间合作,还应当拓展中学间交流,比如在中学层面可以开展夏令营、语言俱乐部等活动。

对于中俄两国青少年如何更好地沟通,卡罗特舍夫提到了山东的孔子和俄罗斯的列夫·托尔斯泰,他表示,“可以在中国和俄罗斯为孔子、列夫·托尔斯泰两位伟人的后代组织交流活动,延续文明对话,吸引更多青年学习两国语言和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刘杰 朱俊杰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