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吃蛤蜊 泡枸杞 开启“沉浸式”山东生活 伊朗教授纳赛尔:这里是我的“Wonderland”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3 16: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青春山东,共享未来!5月13日,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山东举办。闪电新闻和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专栏访谈,邀请中外专家学者、青年精英,一起分享他的“青年之声”。12日,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的伊朗籍专家纳赛尔教授接受了闪电新闻专访。

在访谈中,汉语六级水平的纳赛尔教授表示可以用汉语交流。自2014年9月来到山东青岛,他坦言曾考虑和考察过其它不少国家,最终决定留在山东,通过“一带一路”交流计划桥梁,他在山东科技大学任职至今。

纳赛尔教授说,这里自然风光美丽、人民友好善良,山东对他来说是个 “Wonderland”(仙境)。由于工作原因,纳赛尔教授和妻子分别在青岛和济南工作,虽来自异国且两地分居,但二人仍分别在两座城市找到了如家一样的归属感。他强调,中伊两国都是爱好和平、维护和平的,两国间的民族文化有很多共同点,这也让他在中国生活倍感安心。

中文流利的纳赛尔教授,虽从伊朗远道而来,如今也开启“沉浸式”生活模式:入乡随俗“吃蛤蜊喝啤酒”,也爱上了喝枸杞茶,“现在喝茶是我个人日常生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了”。

纳赛尔教授表示,他眼中的山东青年人活泼、充满力量,发展机会多、潜力大。他认为,中伊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机会较少,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国际青年交流大会,有更多的方式和途径来推动双方青年人的互动交流。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刘杰 刘雨暄 秦彦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