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日资企业提诉求 山东十余个政府部门现场给答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7 21: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12月7日,山东省贸促会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在济南联合主办“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山东-日本专场)。山东省外办、发展改革委、公安厅等有关职能部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济南轻骑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日立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10余家日本贸易促进机构、知名企业代表参会。省有关部门对企业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专业指导,及时跟踪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接受闪电新闻采访时表示,活动的亮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参会人员层次高,山东省领导、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现场参加活动,中国贸促会领导视频致辞。二是针对性强,针对山东与日本经贸合作紧密,双向交流频繁的特点,经与对口合作单位—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协商并得到积极响应与支持,专门策划举办山东-日本专场。三是企业代表性强,包括轻骑铃木、松下电子、三菱日联银行、小松山推等省内日资龙头企业均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山东营商环境的关切。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贸促会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举办两届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130余家境外商协会和外资企业参会。两届对话会共帮助企业反映诉求、解决问题近40条,为助力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释放外资企业发展活力创造了有利条件,有效搭建了政企对话沟通的平台。

日本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今年初,山东以深化与日本的合作为重点方向,出台了《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先期行动计划》,推出打造RCEP区域进口博览会、落实RCEP 6小时通关等20条政策措施,促进双方贸易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质增效。今年1-10月,山东对日本进出口同比增长19.7%,全省实际使用日本投资同比增长203%。据了解,下一步,山东将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机遇,持续深化与日本地方政府、商协会、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王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即将举行

第三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即将举行

12月8日——11日,第三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