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季燃气事故频发 这份安全小常识请收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6 19: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冬季燃气事故频发,为了您和社会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正确使用燃气,及时排查隐患。

1.应选购符合国家标准、带有安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使用时人不能远离,使用后应关好灶具开关、灶前阀,防止泄漏。燃气具过期应及时更换。切勿使用节能罩。

2.燃气胶管应每18个月更换一次,要经常检查是否存在老化、开裂、鼠咬及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建议选用使用寿命长的金属波纹管。

3.应根据气源类型选用并正确安装燃气报警器,报警器宜选择靠近燃气表或燃气管道接点的位置安放。

4. 燃气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管道、阀门等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

5.不可将设有燃气管道、燃气具的房间改成卧室、客厅和卫生间,长时间用气要注意通风换气。

6.发现异味要立即开窗,远离现场拨打服务电话报修。切勿触碰各类电器开关或携带火种进入室内。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