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王集团:实施“做大粮油”战略 助力国家粮油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6 16:50:12

“任何时候,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近年来,国家为新时代粮食产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作为全国最大的玉米深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西王集团发展35年来,始终聚焦主业,立足创新延伸产业链,提高价值链,成功研发生产了食用和药用葡萄糖、果糖、玉米油等二十多个产品,形成了食用油和淀粉糖两大产业链,打造了国内玉米深加工“黄金产业链”。企业连续三次荣评“中国好粮油”,西王玉米胚芽油、葡萄糖被评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粮油安全,无疑是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国计民生。在发展中,西王集团始终将自身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与国家需求同步。近年来,企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确立了“做大粮油”的发展战略:立足西王集团年加工玉米300万吨的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玉米油产能,完善玉米深加工产业链,全力打造国家粮油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提供我国食用油自给率,助力国家粮油安全,引领粮食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自2020年8月份,西王集团启动扩建年产60万吨玉米胚芽油项目,打造国家粮油创新发展示范基地以来,企业多措并举,推动项目有效推进。而与此同时,食用油板块自2020年以来,始终保持着增长态势。其中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更是创下了同期销售历史新高。据公司销售系统负责人分析,西王食用油销售有望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据介绍,待西王集团玉米胚芽油项目扩建投产后,西王区域内的玉米油产能将占到全国的75%以上,可进一步提高我国食用油自给率,促进维护粮油安全。

在食用油板块做大做强的同时,淀粉糖板块也是稳扎稳打,稳中有进。作为中国糖都,西王集团生产提供着我国市场近一半的葡萄糖,药用注射糖更是占到国内市场的85%以上。特别是自主创新研发的西王果糖,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是全国唯一掌握核心技术并实现规模化生产。其具有甜度高、热量低,血糖生成指数低,控制肥胖等特性,为新一代健康糖。

据了解,西王集团淀粉糖板块通过积极与厦门国贸等大型国企、央企展开合作,正全线满负荷生产,持续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着健康营养的糖源。

 “今后,西王集团将以建设国家粮油创新发展示范基地为契机,打造具有国际粮油话语权的民族品牌,为维护国家粮油安全,推动粮油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西王力量。”西王集团董事长王棣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通讯员 彭福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