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2021中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公布 山东这3人当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1:0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其中,中国科学院增选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5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增选8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0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山东共有3人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为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的王军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陈松林、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郑婉华(女)。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王军成研究员增选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成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自主培养的第一位两院院士。

王军成,现任国家海洋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气象水文海洋仪器分会名誉理事长等职务。长期从事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研究与仪器装备研制,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军工科研项目10余项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突破了海洋监测浮标系列关键技术,构建发展了海洋资料浮标设计理论与技术体系,实现了我国海洋浮标的系列化、产品化,支撑建设了国家海洋环境浮标监测网。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增选为农业学部院士。

陈松林,现任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鱼类基因资源发掘和分子育种、鱼类细胞工程和性别控制、鱼类胚胎干细胞培养和基因打靶、鱼类低温生物学及配子冷冻保存。

QQ截图20211118152153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844

郑婉华,女,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固态光电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光学系学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硕士,香港浸会大学博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先进企业跑出数字化实践:超50%专精特新“小巨人”在用钉钉

11月17日,2021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论坛以数字化创新为主题,探讨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为代表的先进企业,如何...[详细]
齐鲁网 2021-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