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发布璇玑智慧信贷解决方案 全面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6 16:35:11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正驱动金融机构向智慧金融的方向转型升级,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近日,浪潮正式发布璇玑智慧信贷解决方案,通过构建一体化金融科技能力,创新性地为金融机构构建信贷产品“工厂模式”、智能化风险决策体系、全方位产品运营模式,全面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浪潮积极探索,充分发挥自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行业先进技术优势,整合集团金融资源力量打造金融科技能力,形成了涵盖“数据+智力+平台+运营”的智慧信贷解决方案,今年11月,浪潮正式发布该方案并将其命名为“璇玑”。旨在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全流程模型服务、创新性平台建设、一体化运营支撑等金融科技手段,助力金融机构打造敏捷化、智能化的业务能力,满足新理念、新渠道、新产品、新业态等发展需求。

四大服务体系 服务智慧金融转型升级

《星经》云:“璇玑者,谓北极星也。” 《楚辞补注》谓“北斗魁四星为璇玑”。 璇玑智慧信贷解决方案希望能够通过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引领金融机构精准定位业务方向,探索金融服务市场新蓝海;北斗前四星又与智慧信贷解决方案的数据、智力、平台、运营四大服务体系相互对应,条块结合,助力金融机构打造新型消费金融业务平台。

首先、数据是智慧金融的基石,通过构建数据生态,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以金融机构的金融数据为基础,汇聚政务大数据、天元风控云数据以及互联网大数据,建设条块结合、区域联动、全口径的专精型金融数据生态。

其次,覆盖业务全生命周期的智力输出。方案提供智慧营销、风险准入、申请反欺诈、信用评分、智能定价(额度定价、利率定价)、监控预警、催收管理模型咨询与建设服务,覆盖业务全生命周期。

第三,建设四大平台全面整合智慧金融业务。通过建设“e贷”服务门户、掌上营销平台、业务统筹平台、数据管理平台系统群,为用户、客户经理、业务、运营、风控、科技管理人员提供全面系统功能支撑。

第四,全方位运营支撑护航业务开展。方案在驻场运维、持续的知识转移等基础运维服基础上,根据业务运行分析报告、定期模型性能稳定性监测,为行内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提升、数据源拓展、风控模型优化、定价/准入策略优化等业务决策提供支撑,协助金融机构联合开发新业务产品,实现产品快速复制,并定期定制相应的营销活动,提升品牌影响力。

智慧金融的本质是通过科技赋能金融,让金融更高效、智能、安全、普惠,已经成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领域。浪潮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应用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政府综合金融平台提供更全面、更智能的技术支撑体系,为信贷机构提供定制化的智慧信贷解决方案,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吕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